索尼Xperia提交新专利 上下双升降结构

VR/AR
2020
05/24
15:2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昨日南非本土新闻网站“the South African”一则消息称,索尼为Xperia智能手机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内容为一款拥有上下双升降结构(POP-UP CAMERA/SPEAKER)的智能手机,顶部为弹出式摄像头和,底部为弹出式扬声器。

当我们需要自拍时,手机顶部的摄像头会弹出;当我们需要视频通话时,顶部和底部的结构可同时弹出。

采用此结构的优势是不仅可以得到高屏占比,也能够更好的隐藏摄像头、传感器、麦克风、扬声器等,让机身的整体设计更加简洁美观。

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更加明显,由于滑动结构让手机天然的带有缝隙,加上摩擦带来的损耗,手机更难做到防水防尘,并且耐用性更差,耗电量更大。并且升降结构会让手机的重量更大,也会挤占更多空间,续航、手感等很难得到保证,维修等问题也更加繁琐。

对于手机的升降结构我们都不陌生,早在2018年,国内众多旗舰手机就已经开始大量采用升降摄像头设计,比如OPPO Find X、vivo NEX等等,但很快因为结构的劣势纷纷弃坑。

此次,索尼为Xperia提交这份新专利的具体目的尚未得知,但其符合其曾经提出OmniBalance理念。据悉,该专利早在2018年就已在日本提交申请,但直到2020年5月14日才获得批准,并在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数据库中公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2日消息,刚刚联发科针对“华为与紫光展锐、联发科磋商采购更多芯片”作出回应。
VR
Loup Ventures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的“设计优势”可能有助于推动传闻中的增强现实眼镜的成功。
VR
至少从2月份开始,泄漏的iOS 14版本一直在iPhone越狱和黑客圈子中流传。
VR
摩托罗拉Razr(2019)凭借其经典的翻盖设计引领了可折叠手机市场的发展方向。翻盖式手机提供了额外的便携性,可以折叠到更小的尺寸,而不是可以折叠到普通智能手机大小的平板电脑。三星推出了自己的翻盖设...
VR
近些年,2.5Gb网卡已逐渐成为PC电脑的标配,有些高端主板甚至还搭载了万兆网卡。而在网络带宽方面,100MB早已成为新装宽带的起步水平,这一速度在大大提升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催生出了很多全新互联网产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