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站盘中市值超过爱奇艺,市场更看好 B 站后市表现

创投圈
2020
05/27
20:04
36氪
分享
评论

周二美股早盘,哔哩哔哩(下称 B 站)股价上涨 2.45%,市值报 117.61 亿美元,与此同时,爱奇艺上涨 2.65%,市值报 116.72 亿美元,B 站市值一度超过爱奇艺。

但截至收盘,B 站涨幅缩窄至 0.27%,市值为 114.44 亿美元;爱奇艺则收涨 2.39%,市值为 116.43 亿美元。

B 站和爱奇艺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对比明显。富途数据显示,年初至今,B 站股价已累计上涨 78%,爱奇艺股价则累计下跌 25%。

市值方面,2018 年 B 站上市首日,市值仅 31.3 亿美元,爱奇艺当日市值为 110 亿美元。两年时间过去,B 站市值涨了近 3 倍,爱奇艺涨幅仅为 6%。这意味着,相比爱奇艺等在线视频平台,华尔街更看好 B 站的增长前景。

B 站今年股价和市值的上涨,有多个催化剂。跨年晚会大获成功、疫情期间钉钉事件、索尼 4 月 4 亿美金投资、《后浪》短片全网刷屏等,都助推了 B 站的上涨。

36 氪智氪研究院此前曾分析 B 站特立独行的价值,B 站和主流视频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一个基于社区发展而来的视频平台,社区属性让 B 站有更高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以 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为主的内容生产模式也让 B 站有了更高的内容成本效率。

5 月 18 日美股盘后,B 站和爱奇艺均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B 站方面,营收和用户增长超市场预期:营收同比增长 69% 至 23.2 亿元,月活用户同比增长 70%至 1.72 亿,已经接近 1.8 亿月活的年度目标

不过,用户扩张的双刃剑效应也在显现,B 站 Q1 营销费用 6.06 亿元,同比增长 234%;净亏损再创新高达 5.39 亿元,同比扩大数倍。

爱奇艺方面,营收同比增长 9% 至 76 亿元,超预期;但净亏损 29 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 25.53 亿元。" 营收支柱 " 会员收入同比增长 35% 至 46 亿元,而广告收入受疫情和剧综推迟播出影响下滑了近 28%。爱奇艺 Q1 订阅会员数 1.19 亿,同比增长 23%。

股票评级方面,市场更看好 B 站的后市。截至 5 月 27 日,彭博跟踪的 29 位分析师中,28 位予 B 站 " 买入 " 评级,1 位予 " 持有 " 评级,无 " 卖出 " 评级。平均目标价为 37.22 美元。

爱奇艺方面,彭博跟踪的 28 位分析师中,16 位予 B 站 " 买入 " 评级,12 位予 " 持有 " 评级,无 " 卖出 " 评级。平均目标价为 22.61 美元。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