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回归,大势所趋还是形势所迫?

创投圈
2020
06/01
21:35
图财经
分享
评论

继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后,网易、京东也即将亮相港股,百度、携程、58 同城等 " 走出去 " 的互联网巨头也有类似的述求。从目前来看,中概股回归已经成为趋势。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瑞幸财务造假引发中概股信任危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仅点名提示中概股风险,纳斯达克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了三份修改提案,旨在提高对新兴市场来到纳斯达克寻求上市的公司的挂牌要求。

这不仅让国内企业赴美上市变得更加困难,而且已上市的中概股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一方面是香港和内地上市规则的改变以及能给到更高的估值。

阿里、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没能在 A 股或者港股上市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符合当时的上市规则。

随着内地上市制度的改革以及港交所修订《上市规则》,降低了中概股回归的门槛。同时,更高的估值也是中概股回归的动力,毕竟在目前的环境下 " 手有余粮,才能心不慌 "。

来源:图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