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站上 1400 元,总市值达 1.76 万亿元剑指“宇宙行”

创投圈
2020
06/01
21:37
张赛男
分享
评论

6 月 1 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站上 1400 元,盘中最高至 1405.31 元,续刷纪录新高。

截至记者发稿,贵州茅台报 1403.79 元,总市值 1.76 万亿,剑指 A 股第一大市值公司—— 1.79 万亿市值的 " 宇宙行 " 工商银行。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不断创新高,已累计上涨 18.78%。

此前多家券商机构给贵州茅台给出最新评级,均为 " 买入 " 或 " 强烈推荐 "。

其中,招商证券给予贵州茅台目标价 1295-1519 元,维持 " 强烈推荐 -A" 评级。其认为,茅台品牌壁垒强化和长线资金定价权增加,估值进一步提升具备长期基础。年内视角看,渠道价差充当业绩安全垫,经营节奏和报表业绩的确定性突出,有望催化估值中枢进一步上移。1519 元的目标价,在当前券商给出的目标价中最高。

广发证券王永锋团队点评称,茅台量价齐升推动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新冠疫情对公司影响仅停留在批价层面,2020 年 10% 收入目标有望超额实现,明年收入增长还将加速。长期来看,民间消费占比提升茅台周期属性弱化,加大直营渠道布局也有助于未来管控批价和终端成交价能力提升,将公司目标价由 1300 元大幅上调至 1506 元。

方正证券认为,茅台供需矛盾仍是最强逻辑,维持 " 强烈推荐 " 评级;中信证券日前亦上调茅台 1 年目标价至 1500 元,维持 " 买入 " 评级。

此前,甚至有券商直呼 " 买茅台 = 买黄金 "。中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梁中华在研报中表示,从长期来看,如果纸币不断超发,只要供给速度较慢、能够长期存活下来的资产,其以纸币标价的名义价格都是受益的。不仅仅是黄金,大类资产中也有一些其它类似资产,比如茅台酒,也符合这种特性。

对于龙头白酒股,券商亦看多热情不减。

川财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消费恢复程度越来越高、拉动内需政策频出、白酒动销明显好转、贵州茅台批价稳定提升,白酒行业业绩有望逐步恢复,目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为合理,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高端酒、弹性较大的次高端及区域酒优质标的布局机会。

新时代证券认为,白酒受疫情影响逐步消减,消费恢复基本与餐饮复苏同步,传统淡季品牌诉求价格秩序等过程指标,6 月份重点关注高确定性与估值修复预期标的。预计 2020 年将成为行业重要 " 分水岭 " 年份,酱香酒品牌在茅台龙头标杆效应下快速成长,未来 2-3 年在产能、收入及利润等指标份额或将进一步提升,也必将影响各价位段竞争格局。

来源:ZAKER 张赛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