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柘入职小米,能否成为小米冲击高端的关键先生?

创投圈
2020
06/02
19:37
江冬冬
分享
评论

左为卢伟冰,右为杨柘

谁也不知道,杨柘能给小米带来什么。

ZAKER 科技 6 月 2 日讯,小米在今天宣布了一项人事任命,前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 CMO、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杨柘正式加入小米,出任小米公司中国区 CMO。

小米在官宣中指出,杨柘将负责中国区营销战略制定、品牌建设等工作。

消息一出,「杨柘」一词很快登上热搜,上一次杨柘上热搜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彼时,魅族前文创部总监张佳与杨柘在微博上公开撕逼,张佳指责杨柘存在能力不足以及经济问题,事件一度引起魅族员工互殴乃至报警,最终事件以张佳被开除才告一段落。

不过回顾杨柘的工作生涯,其曾经负责过三星、华为、TCL 和魅族等公司的营销和品牌工作,在华为期间更是留下了赫赫有名的「爵士人生」标语,并被认为一举改变了华为的「理工男」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 Mate 系列乃至整个华为品牌成功打入高端手机市场。

而在魅族负责营销和品牌的经历,则让杨柘成了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

2017 年杨柘加入魅族,开始担任魅族高级副总裁兼魅族公司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期间,杨柘主要参与了 Pro 7 和魅族 15 的工作,在 Pro 7 上贡献了「双瞳如小窗,佳景观历历」的标语,但更核心的还是在魅族 15 上提出了「惟精惟一」。

作为魅族品牌的全新理念,「惟精惟一」甚至作为标语被挂在了魅族总部大楼外墙上。

但魅族 7 Pro 和魅族 15 两款手机的市场表现不佳,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外界的不满意,于是在魅族 15 之后,杨柘很快被调任为魅族 CSO(首席战略官)这一虚职,随后杨柘也不出意外选择离职。

对小米来说,这也不是第一次空降外来高管了。前有金立卢伟冰,后有联想常程,此外 5 月还有原暴风 TV CEO 刘耀平加入小米电视部任总经理。

不过,小米的人才梯队跟不上发展速度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小米挖人往往有所求。

从目前的官宣来看,杨柘加入小米依然要回到老本行——营销和品牌,考虑其过往的经历和成就,我们或许可以期待杨柘可以帮助小米像华为一样成功打入高端手机市场。

当然,硬币的另一面也可能是重蹈魅族的覆辙。

来源:ZAKER科技 江冬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