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表现最好资产:黄金

创投圈
2020
06/02
19:41
全天候见闻
分享
评论

导读:5 月涨幅最高的资产是美国 WTI 原油,涨幅接近 90%,跌得最惨的则是香港恒生指数,下跌 6.3%;开年以来,全球金融资产中涨得最好的是黄金,涨幅超过 10%,跌得最多的是布伦特原油,跌幅接近 50%。

在经历了前两个月的大起大落之后,全球市场 5 月逆风翻盘。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5 月,该行追踪的 38 种非货币资产中,有 33 种实现了正回报;由此,今年迄今,上述资产中的 12 种现也实现了正回报。

其中,5 月涨幅最高的资产是美国 WTI 原油,涨幅接近 90%,跌得最惨的则是香港恒生指数,下跌 6.3%;开年以来,全球金融资产中涨得最好的是黄金,涨幅超过 10%,跌得最多的是布伦特原油,跌幅接近 50%。

油价在 5 月逆风翻盘,一改前几个月累跌的势头。WTI 原油当月上涨 88.4%,年内跌幅收窄至 41.9%;布油当月累涨 39.8%,年内跌幅也来到 46.5% 的水平。

大宗商品整体表现亮眼,白银大涨 19.3%,成为 5 月涨得最多的商品之一,涨幅也创下 2011 年 4 月以来的最高纪录;黄金更不用说,5 月进一步上涨 2.6%,年内涨幅为 14%。

股市方面,全球多数股指 5 月上涨,巴西 Bovespa 指数以 8.6% 的涨幅领跑,纳指紧随其后,上涨 6.9%。

固收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美国高收益债券 5 月表现强劲,南欧国家的主权债券也纷纷上涨。

外汇市场方面,英镑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 2%,对欧元汇率下跌 3.3%。但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外汇指数上涨 1.9%,略微收复年初以来的失地。

来源:全天候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