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万亿美元!白宫开始考虑下一轮刺激方案

创投圈
2020
06/03
19:05
全天候见闻
分享
评论

美国政府最早将于本周讨论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可能达到 1 万亿美元;最终内容及资金规模部分取决于各州重启经济的情况,方案确定时间可能要到 7 月。

美国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开始讨论下一轮经济刺激方案。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最早本周与其高级顾问会面,讨论政府与国会下一轮救助计划谈判的政策方案。

政府官员称,美国已经度过了救助阶段,现在处于重启经济阶段,未来将进入刺激经济增长阶段。

但受美国全境骚乱影响,原定于本周召开的会议时间也可能改变。

下一轮的援助计划规模尚未确定。共和党方面称,规模可能高达 1 万亿美元。

国会两党对于下一轮刺激政策方案具体内容存在分歧。

民主党人希望向美国家庭发放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支票,延长将于 7 月 31 日到期的额外失业救济,并向面临预算缺口扩大的州提供更多援助。但共和党人呼吁采取激励措施,鼓励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并在全国各地的企业重新开业之际,保护雇主免受与疫情有关的诉讼责任。

分析称,方案的最终内容及资金规模部分取决于各州重启经济的状况。最终方案确定时间可能要到 7 月。

政府官员目前对美国经济 V 型复苏持乐观态度。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夏天反弹,然后持续快速增长到明年。

但不少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将是漫长而缓慢的过程。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称,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 10 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新冠大流行和相关的停摆中恢复。

CBO 认为,美国国会 3 月以来通过的 3.3 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只会 " 部分缓解经济形势的恶化 ",美国 GDP 要到 2029 年第四季度才能达到此前的预测水平。

来源:全天候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