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私域直播新样本,给电商直播带来了哪些启发?

原创派
2020
06/19
14:35
周兴斌
分享
评论

来源 / 砍柴网

作者 / 新媒体砖家

直播带货成了当下最潮的购物方式,各大品牌商纷纷开启直播模式。但对于品牌线下门店而言想分一杯羹并不容易,资源上,各大平台流量都倾向于大的品牌以及头部主播,流量获取成本快速攀升。

疫情特殊时期,大量门店生意停滞,对于品牌而言带货才是最刚需的,如何在线上获取增量的同时,盘活线下生意,实现双线业绩递增成为商家的燃眉之急。鉴于此,微盟616零售购物节,通过“去中心化”的直播带货模式,以连麦+直播方式,首创品牌之间私域流量共享,赋能品牌线上线下业绩增长。

私域直播新样本,企业回血法宝

疫情期间,线下流量的衰退让品牌商家的压力倍增。而转战线上的话,以中心化平台的流量分发机制,流量竞争压力及成本在不断攀升。毕竟流量是品牌取胜的根本,互联网经济下,谁掌握了流量,谁就掌握了打开销量大门的钥匙。

在微盟616零售购物节中,显然提前考虑到了各个品牌商家的问题 ,通过“1+N”模式,联合品牌打造出了全新的私域直播方案,实现了流量从品牌中来,到品牌中去,让去中心化购物节未来可期。

C:\Users\Yumi\Desktop\新建文件夹\616图片素材\WechatIMG268.png

首先微盟通过多种方式扩大了流量资源池。

第一,微盟选择邀请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王建国、思文、呼兰、张博洋、胡豆豆等做客直播带货大会,在微盟直播小程序主直播间开展带货PK。在“彩蛋”环节,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涛勇为助阵直播带货大会,还贡献他的个人脱口秀“首秀”,并在大会结束时为思文颁发了“带货王”奖。

眼球经济的时代,脱口秀是当下很火的一种娱乐形式,通过与脱口秀演员合作,以脱口秀表演和零售品牌直播间连麦的形式,获得了消费者的持续关注,不仅保证了流量,更重要的是流量有温度,用户感受到的是欢畅的购物体验,也有助于重塑线上购物的消费场景感。

第二,微盟依托微信的海量用户,联合品牌推出“1分钱千人抽奖团”、“百人秒杀团”、“大牌0元砍价”等营销活动实现社交裂变。社交裂变,或者说病毒式营销,是最近十年才被广泛研究的营销方法。通过K因子(K-factor)这个衡量指标量化了社交传播的概率。这种免费的推广方式,在减少部分CAC(用户获取成本)的同时,让流量能够自发的流向品牌商家。

第三,微盟实行多渠道引流的方案,扩大流量管道的“口径”,微盟除了在主阵地微信上投放亿级体量的大数据定向广告外,还结合了微博等社交媒体多平台传播。就连脱口秀演员的微博渠道也在协同发力。

在实现了流量最大化之后,微盟再以小程序为阵地、并借助直播连麦的形式为商家直播间引流,通过微盟直播主会场联动多家品牌直播分会场联合直播新模式,把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开创了真正去中心化的购物节新模式。

C:\Users\Yumi\Desktop\新建文件夹\616现场连麦图\林清轩连麦.png C:\Users\Yumi\Desktop\新建文件夹\616现场连麦图\珀莱雅连麦.png

在616微盟零售购物节中,微盟打造出了私域直播新样本,在多渠道引流下,通过1+N模式为各大品牌店铺导流,实现了流量与品牌共享,使得去中心化购物成为现实。

左手流量右手技术,赋能品牌拓展生意边界

为了盘活流量资源,微盟616零售购物节,近百品牌上万家门店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多场景发力。通过朋友圈广告引流、社交裂变营销、直播连麦互动、线下导购推广四大抓手,帮助零售品牌公域引流到私域促活转化。

首先多广告投放,保障流量供给充沛。例如亿级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流量曝光,还有头部品牌的1元抢百元神券、爆款秒杀、定金膨胀、高额补贴等福利,如此大的手笔折扣力度,不仅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挑动用户的消费神经,还能保证用户买到实惠。

其次,线上发力的同时,微盟在线下也有暗暗使劲。在616零售购物节期间,微盟还推出“超级带单王”导购业绩大赛。品牌导购可通过微盟导购APP生成专属小程序码海报,分享至公众号、粉丝群、朋友圈等引流到品牌私域池沉淀,并促进活动转化。

一个好的导购能够形成自有口碑,建立消费者与导购之间的联结,通过良好的运营提升消费者的复购率。导购员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交汇点,线下导购可以带来的消费者强链接关系,通过赋能导购,使品牌商家高效的获得业绩增长。

最后,技术赋能更是微盟的强大底牌。存量时代下,企业私域流量的底层逻辑是精细化运营,而精细化运营与技术密切相关,不管是“1+N”模式直播还是去中心化购物,或者微盟首创去中心化小程序品牌连麦新玩法,都是微盟直播小程序+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技术赋能的体现。

借助微盟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品牌商家可通过商品优惠券、拼团、秒杀等福利激活社群互动,刺激品牌自身的私域用户下单购买,并通过引导关注公众号、服务号等方式留存用户,实现从“前期蓄水”到“互动”再到“转化”的全链路营销闭环。

C:\Users\Yumi\Desktop\新建文件夹\616图片素材\WechatIMG6.jpeg

微盟在此次零售购物节联动品牌线上线下融合发力,探索私域直播新模式,助力品牌和用户构筑长效沟通关系,开启品牌数字化零售新进程。通过持续深耕智慧零售和私域直播,打造私域直播新样本,为品牌营销开辟了新航道。

微盟“1+N”私域共享模式破解网红中心化陷阱

曾有人总结道,互联网本质上做了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连接人与信息,第二件事情是连接人与人,最后一个事情是连接人与物。

显然不管是线上电商,还是最近异常火爆的直播电商,做的都是最后一个事情:连接人与物。两者都无法脱离零售的本质,而零售中与“物”密切相关的品牌商家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只有保证品牌商家的利益才能保证“物”的达标。

然而在传统电商直播模式的人货场中,“人”首先出现了问题。由于主播的头部效应过重,形成了直播网红的寡头局面,这使得品牌在网红面前没有话语权,消费者们也只知网红不知品牌的局面,从而造成了网红中心化陷阱。这对于品牌商家来说极为不利。品牌商家作为零售环节中重要的一环,并没有从直播带货模式中获得与其提供的价值相匹配的收益。

头部网红们之所以拥有对品牌商家强势的议价权,并且能够在整个零售环节中切走这么大一部分蛋糕,所依仗的乃是自身庞大的私域流量。

而微盟首创的“1+N”直播模式,实现了对传统电商直播模式的颠覆。

一方面,在微盟的私域直播新样本中,网红不再居于核心地位,邀请的脱口秀明星也仅仅作为“佐料”而存在,品牌商家才是整道菜的“主要食材”。佐料目的是为了让菜品更加美味,让消费者享受“边笑边买云逛街”乐趣。

在616直播带货大会中,微盟则成为了最大的流量中转站,与品牌商家属于利益共同体,两者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微盟更关注品牌本身的私域沉淀,在本质上破解了网红中心化陷阱,从而实现了双方共赢。

另一方面,微盟的“1+N”直播模式相较于传统电商直播还增加了重要的流量沉淀环节。增加品牌商家的价值供给。

在传统电商直播中,每一次直播的结束,意味着平台提供给品牌商家的价值已然耗尽,并不存在对于用户的二次利用或者留存转化。但是在微盟首创的“1+N”直播模式中,品牌商家可以通过直播实现私域共享,让不同品牌的私域用户聚合在一起,并通过直播连麦种草让用户去不同的直播间“串门”,从而让用户沉淀到不同品牌的私域流量池之中,实现1+1>2的效果,同时在更深层的引流里,实现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

微盟通过种种举措,不仅破解了网红中心化的陷阱,还进一步让品牌商家实现了价值增长。相信此次微盟616零售购物节只是一个开始,随着“1+N”私域共享模式的展开,未来微盟将会如同蝴蝶的翅膀,掀起直播电商界的“飓风”!

作者:周兴斌,系资深媒体人、知名科技自媒体。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关注电商新零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数码家电等相关互联网产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