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AI 假冒涅槃乐队发新歌在 YouTube 火了

人工智能
2020
06/22
23:20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AI 正在进军歌坛?

从作曲到填词,俨然要成为一名专业音乐创作人。2017 年,由 AI 作曲完成的世界首张 AI 专辑《I AM AI》发布后火遍全网,随后,法国音乐家 Benoit Carre 再次利用 AI 作曲创作了 15 支音乐作品。

直到近日,一位来自 Youtobe 的 Up 主 Funk Turkey,用 AI 作词创作了一首 "Smother",再次引起全网关注。短短几天,这首 AI 创作的摇滚歌曲已在 Youtobe 收获了 51 万次观看量。

Nirvana 乐队新歌 "Smother"

油管 Up 主 Funk Turkey,是一名喜剧音乐家兼制片人,最近他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 我可以编写一个应用程序,将多种艺术作品融合在一起,从而创作出更疯狂的作品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 Youtobe 中呈现的这首音乐作品—— Smother。

Smother 是一首摇滚歌曲,我们先来感受一下。

视频中,主唱、贝斯、吉他、架子鼓等配合共同演绎了这首 Smother。Smother 的歌词是以 Nirvana 乐队的音乐作品为原型,运用 AI 技术进行再创作而成。除了填词外,很多音调上的处理上也加入了 AI 程序。

据了解,Funk Turkey 的创作初衷是为纪念 Ninvana 乐队的 "Bleach",另外一个原因是应广大歌迷的需求。Funk Turkey 在此之前收到大量私信评论,希望再创 Nirvana 乐队的作品,一起回味经典。(Nirvana,美国著名摇滚乐队,创作了众多经典音乐作品,专辑累计销量近 8 千万)。

这是首歌仅在 Youtobe 上就达到了上千条评论,用户表示,我好像听到了 Nirvana 的每一个歌。

也有网友调侃道,无处不在的 "meat" 和 "mosquito",这确实很 "Nirvana"

AI 作词,致敬经典

《Smother》并不是 Turkey 的第一首 AI 音乐作品,在此之前他已经用 AI 作词创作了《Creat Balls》和《Deliver and Rides》。这两首作品分别是以著名乐队 AC/DC 和 Metallica 的作品原型创作而来,均已发布在他的个人 Youtobe 账号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EVsDN84Hc

AC/DC,是澳大利亚著名摇滚乐队,多次入围美国格莱美奖,专辑《Back in Black》,曾全球销量超过 5000 万张。Funk Turkey 在 AC/DC 作品集上,运用 AI 技术进行再创作,也是为了向经典致敬。这部作品在 Youtobe 的观看量近 100 万,用户评论近 3000 条,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回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G1Nb1hND0

同样,Metallica 是上世纪美国乐坛 " 重金属 " 风格的开拓者,《One》,《Nothing Else Matters》,《Fade to black》等成名作,极具视觉和感官的冲击力,曾 9 次入围格莱美奖。

这三首作品的创作原理基本相同,主要是利用马尔可夫链(Markov Chain)从不同风格的作品中随机提取并生成歌词,再由 Funk Turkey 进一步创作而成。Funk Turkey 介绍说,所有歌词来自于 AKA lyrics.rip 系统,并从中提取 Genius 歌词。

《Smother》是以女性的口吻来创作,因此在歌词抓取上,更偏向温暖、抒情的词语,另外配合母带上的声音处理,人声被稍稍加粗并压缩,最终形成了温暖而又粗狂的感觉。

懂 AI 的跨界 Up 主

看到这里你一定对这位 Up 主非常感兴趣,小编也忍不住扒了扒。原来 Funk Turkey 已经是音乐界的网红级人物,而 Funk Turkey 也只是他的艺名,本名是 Kirt Connor。

去年 8 月,Funk Turkey 因模仿 Billie Eilish 的 "Dad Guy" 一炮而红,获得了超过了 200 万次的观看量。

《Dad Guy》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UhwTGOc5s

图片中超有喜感的胖子就是他本人,就像他在 twitter 上的标签:Funny singing fat guy with self-esteem issues and a LOT of kids.

Funk Turkey 原本就是一名音乐家和制作人。他从小学习演奏乐器和唱歌,20 岁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音乐表演上。深厚的音乐功底和天生的喜剧才能,让他的作品非常受欢迎。尤其是 AI 系列的《Smother》、《Creat Balls》和《Deliver and Rides》。

果然不懂 AI 的音乐家不是好 Up 主。刚入驻 Youtobe 不足一年,Funk Turkey 的视频观看量已经突破了 600 万。今年 Funk Turkey 还打算录制一张个人专辑 " Hyperspace Ballads",这位跨界达人会有什么新玩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和微软已经达成合作,联手将人工智能(AI)能力嵌入到索尼最新的图像传感器芯片中。索尼称,这对摄像头产品将是巨大的提升。
业界
5月18日消息,在“2020百度夏季云智峰会”上,百度CTO王海峰向外界发布了百度智能云全新战略及架构,发布了AI中台、知识中台两大创新平台和新一代智能办公平台。
业界
“Facebook,烂透了。”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又就人工智能话题开始掐架了。
业界
4月17日消息,为期两天的“微软在线技术峰会”今天面向大中华区 IT 专家、开发者和商业领袖开启线上直播。
业界
4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英国政府资助的科技企业家网络Tech Nation日前发布最新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