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页岩气巨头宣告破产

创投圈
2020
06/29
21:53
石油圈
分享
评论

▲去年下半年的切萨皮克股价已大跳水

6 月 28 日,美国页岩气巨头切萨皮克(Chesapeake Energy)正式宣告破产。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首府的公司,在周日公开的资料中,列出了 100 亿美元的资产和 500 亿美元的债务,以及超过 10 万名的债权人。

该公司同时公布达成的一份协议,消除了约 70 亿美元的债务,并获得约 9.25 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

切萨皮克正是美国页岩油气革命的先行者,是它带来了 21 世纪之后全球规模最大的油气发现。但它自身,也成为了页岩油气革命大潮中的牺牲者。伍德麦肯兹上游首席分析师 Alex Beeker 说:" 很难指出还有哪家公司比切萨皮克对美国页岩行业的影响更大。在科技行业,人们把改变现状的公司或人称为颠覆者,对于美国页岩气行业来说,这个角色就是切萨皮克。"

切萨皮克的崩塌早有迹象!2019 年 12 月,切萨皮克公司以 10% 的利率对债务进行再融资,这一融资安排包含着许多非常激进的选项,也逼迫公司进一步降低上游资产组合中天然气的比例,转向价格更高的石油。在当时来看,这一转型基本符合市场规律,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同。但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随之带来的石油资产暴跌,彻底摧毁了公司转型的希望。

2020 年第一季度,切萨皮克公司营业收入超 25 亿美元,净亏损约 83 亿美元。

在这家公司破产之前,美国石油行业的另一家巨头怀廷石油公司在 4 月初申请了破产保护,此前该公司曾支持美国最大的页岩气田,位于北达科他州的 Bakken 页岩气田。

截至目前,美国已有 17 家页岩油生产商申请破产保护,总债务额规模为 230 亿美元。

今年年底之前,申请破产保护的页岩油生产商可能会增至 73 家。如果石油价格继续保持在当前的水平,预计明年还会有 170 家页岩油生产商破产。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原油需求暴跌,使得美国最大的几家页岩油生产商资产减记达到 380 亿美元,净亏损超过了过去 6 年 29 亿美元的平均水平。分析人士表示,除非油价上涨的速度能够让页岩油生产商避免被沉重的债务负担拖垮,否则明年年底之前,可能有 250 家页岩油生产商破产。

来源:石油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