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跑输大盘跌逾 6%,盘前一度站上 100 美元关口

创投圈
2020
07/07
21:54
36氪
分享
评论

7 月 6 日,美股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拼多多(PDD.US)则下跌 6.45%,报 87 美元,总市值为 1041.93 亿美元。

而需要注意的是,当日盘前拼多多股价一度站上 100 美元关口,开盘报 98.96 美元,再创股价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7 月 1 日,拼多多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其中,黄峥本人不再担任 CEO,但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CEO 则由拼多多原首席技术官(CTO)陈磊出任。

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也直接反映在黄峥的持股比例变化上。根据 2020 年 7 月 1 日更新在美国 SEC 的公开文件,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 2020 年 4 月的 43.3% 降至 29.4%。相应的,黄峥拥有的投票权也从 88.4% 降至 80.7%。

公布组织架构调整后,当日拼多多盘中一度跌超 3%,最终收跌 0.45%,报 85.45 美元。当然,拼多多当日股价变动也与大盘走势相关,当日道指收跌 0.30%,纳指收涨 0.95%,标普 500 收涨 0.50%。

不过,对此,花旗分析师表示,成立于 2015 年的拼多多发展一直非常迅速,此次拼多多组织架构调整的理由可以理解,过渡应该是平稳的。拼多多人事调整不代表公司战略发生了重大转变,并且可能增强公司的运营和成长前景。

截至发稿,彭博追踪拼多多的 40 位分析师中,25 位给予 " 买进 " 评级,11 位给予 " 持有 " 评级,4 位给予 " 卖出 " 评级,12 个月目标价为 73.73 美元。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