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0成为迄今为止普及速度最快的安卓版本

VR/AR
2020
07/10
20:1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安卓系统的生态圈都存在严重的碎片化和版本格列问题,在这一层面上与竞争对手IOS完全没有可比性。

不过,Google方面最近表示,通过系统检测显示,Android 10的安装基数从2019年9月开始后5个月内就达到了1亿之多,比上代版本Android 9 Pie加快了28%。对于这一成绩,Google方面认为其在过去Android 8时代引入Project Treble、Android 10时代引入Project Mainline这两项举措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具体来说,Treble允许OEM厂商能绕过硬件驱动来部署旗下手机的大版本迭代,而Mainline则将本地媒体编码、解码等系统服务与其他部分隔离,并直接借助商店进行更新。从这两点来看,不得不佩服Google的明智,其从2019年8月开始就不再公示各安卓版本的具体占有率,最后一次公开是在Android 10发布前夕,当时Android 9 Pie的用户占比约为22%。

不过,即便Google方面做出了极大努力,但这一成绩与苹果相比仍相去甚远。目前,IOS 13已在全球覆盖了81%的苹果移动设备,这完全得益于苹果对于自家生态圈的完全把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们决定停止TikTok应用在香港的运营,”一位TikTok发言人表示。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表示,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户,将继续为香港用户提供服务。
VR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式7月9日在上海举行,会议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
VR
索尼宣布将通过索尼全资子公司收购Epic Games的少数股权,投资金额为2.5亿美元。
VR
7月10日,有数码博主在其微博曝光了Mate 40的屏幕贴膜实物照。
VR
谷歌通过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回应了无意中曝光的新Nest智能音箱,证实了它的存在。该公司刚刚向Verge网站发送了这款设备的官方照片,称其为“Nest团队正在家里进行的工作”。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