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捐 29 亿美元,他的信徒段永平的慈善之举更值得点赞

创投圈
2020
07/10
22:12
吴文武
分享
评论

世界顶级富豪的一举一动都能瞬间成为热搜,沃伦 · 巴菲特再向慈善机构捐赠 29 亿美元登上全球财经头条。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当地时间 7 月 8 日,89 岁的沃伦 · 巴菲特宣布,对 5 家慈善机构捐赠总价值约 29 亿美元的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 ( Berkshire Hathaway Inc. ) 股票。

 

加上其此前的捐赠,这意味着巴菲特自 2006 年以来已经捐赠了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总价值约 370 多亿美元的股票。

有网友发表风趣评论称," 好消息是对我的排名没影响 ","29 亿美元,差不多 200 亿人民币,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

而根据彭博富豪指数显示,目前,巴菲特以 686 亿美元的资产排在全球富豪榜第 8 位,自第 5 位下降了 3 位,是 2012 年开始发布该指数以来他的最低排名。

最近科技股大幅飙升,巴菲特的财富排名已先后被微软前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等人超越。

这次捐赠让巴菲特继续保持美国富豪慈善榜第一名。根据 2019 年 11 月发布的美国福布斯富豪慈善排行榜显示数据,当时巴菲特就以 388 亿美元捐赠额位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

美国富豪热衷于慈善已经被全世界人们所熟知。用巴菲特的原话来说就是:在慈善顶峰践行社会责任。

巴菲特在 2006 年就承诺逐步将所持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全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

图 / 巴菲特纪录片 视频截图

巴菲特曾在一部纪录片中表示,在我的一生中,我花去的总共都不及我所赚到的 1%,剩余的 99%+ 将给到别人,因为它对我来说没有用处。

用最直白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花不完就留给别人喽。

任何一位富豪、企业家的慈善捐赠都值得点赞。

借助巴菲特慈善捐赠的话题,但今天新品略想和大家分享和巴菲特关系紧密,也是其崇拜者和信徒段永平,在中国坊间段永平也被人们称为 " 段菲特 "。

说到段永平,从步步高到 OPPO、VIVO,再到现在电商巨头拼多多,这些成功企业的背后都有段永平的影子。拼多多创始人黄铮被外界视为段永平的 " 门徒 "。

图 / 段永平 资料图 图源:网络

段永平是科技大佬,也是一位投资大师,被誉为 " 中国股神 ",尤其是深得巴菲特长线持有、价值投资理念的要领。早年投资搜狐、新浪、网易等中国 IT 概念股,后来的一系列投资为他积累了巨额财富。

最近市场对发展势头迅猛的拼多多的热议,也让更多人认识段永平这位拼多多最神秘的天使投资人,段永平一直隐匿在黄铮身后。按照拼多多近期的市值,段永平投资拼多多至少回报超过 41 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超过 280 亿元。

在网上出现过一篇《中国十大顶级隐形富豪》文章,段永平被列为该榜单第二名,更被普遍视为中国最神秘的富豪。

极为低调的段永平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更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慈善家。

段永平和妻子刘昕在 2005 年成立了家庭慈善基金 Enlight Foundation,基金的主要慈善方向是教育领域。2008 年 9 月,段永平夫妻二人又在中国民政部门注册成立了心平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教育捐赠。

段永平和巴菲特有着同样的观点:留够自己的生活开销后,把钱用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更有意义。

图 / 段永平 资料图 图源:网络

段永平在 2006 年曾对媒体表示过," 投资是我的爱好,慈善才是我的工作 "。

以下是媒体公开报道段永平的部分慈善之举:

2006 年 9 月,段永平向浙江大学捐资 3000 万美元,支持教育事业。

2006 年,段永平以 62.01 万美元在网上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2008 年 5 月 14 日,段永平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300 万元美金。

2009 年 12 月,段永平校友再次向母校浙江大学捐赠人民币 7600791 元。

2010 年 2 月,段永平夫妇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 3000 万美元。

2010 年 4 月,段永平校友再次向母校捐款 350 万元人民币。

2011 年 1 月,"2011 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 " 发布,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 双料校友 " 以 4.47 亿捐赠额问鼎榜首。

2018 年 3 月,段永平以父亲的名义,为南昌工程学院捐款 500 万美元。

……

当然段永平并不是富豪中捐赠最多的人,还有很多企业家、名人、企业的慈善之举都值得点赞,但段永平极其低调的风格,也增添了外界对他的神秘感,也更显示出其慈善之举的正能量。

对于慈善,段永平说," 我觉得做慈善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就是想解决自己的问题,要说什么伟大的贡献、榜样,纯属胡扯,我从来没想过要给谁做榜样。"

来源:NBS新品略 吴文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