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 142 亿,人均 50 万,腾讯再推巨额股权激励!别人家的公司到底有多壕?

创投圈
2020
07/11
20:28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腾讯又一次成为了令人羡慕的 " 别人家的公司 "。

7 月 10 日,腾讯在港交所公告了最新的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不少于 2.97 万人 2664 万的股份。以腾讯最新收盘价计算,人均获奖励股份市值 49 万港元左右。

去年股价低迷时,腾讯便已推出两次股权激励计划,其中一次的人均奖励也在 50 万港元左右。

2.9 万腾讯员工将获股权奖励 人均价值 49 万港元

7 月 10 日晚,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将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发行 2664 万股新股份,拟授予不少于 29700 位受奖励人士。

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新股份认购款项为 532.81 港元 / 股,以腾讯的公司资源支付;独立受托人 ( 腾讯委任管理股份獎勵計劃的受託人 ) 需以现金认购新股份,该等股份于订明的归属条件符合时将无偿转让给获奖励人士。

以 532.81 港元 / 股的认购标准计算,腾讯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或将斥资 142 亿港元。

按照该计划,受奖励人士将人均获得约 897 股。截至 7 月 10 日港股收盘,腾讯的股价为 546.5 港元。以该收盘价计算,人均获得奖励的股票市值在 49.02 万左右。

腾讯称,发行的目的旨在嘉许奖励人士所作出的贡献,并吸引及挽留本集团持续经营及发展所需的人才。

腾讯去年实施两次股权激励

近年来,腾讯的股权激励计划愈发常态化。

去年,腾讯就曾进行两次大规模股权激励。2019 年 12 月 2 日,腾讯控股公告称,于 2019 年 12 月 2 日授出合共 5.27 万份购股权以认购股份,行使价为每股 335.84 港元。

2019 年 7 月 8 日,腾讯奖励了 3418 万股给 23271 人,总市值约 120 亿港元,人均奖励约 50 万港元。

去年,腾讯股价持续低迷,在 400 港元以下徘徊。去年在股价低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较低,有助于降低股权激励成本。理论上讲,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意味着企业对自身股价的未来走势较为认可,因而在股价低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同时也有提振股价的作用。

今年以来,腾讯股价已经上涨 45.97%,并突破 500 港元大关,其总市值也曾一度超越阿里。

一季度腾讯员工人均月薪近 8 万!

5 月 13 日,腾讯发布 2020 年一季度财报,员工数及薪酬政策历来是腾讯财报的看点。

截至 2020 年一季度末,腾讯员工数量是 64238 名,去年同期为 54623 名。

腾讯今年一季度的单季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 151.43 亿元。

简单粗暴计算一下,第一季度员工人均平均薪酬为 23 万左右,一个月差不多近 8 万。

在此需指出的是,企业层面支出的人力成本,包含社保、福利等非工资性支出,依据财报折算出来的数额将明显高于员工工资单上的收入,尤其是实际的税后收入。

该数据公布之后,在网上迅速引起一波讨论,各路网友纷纷 " 柠檬精 " 上身,表示着实羡慕鹅厂员工——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种算法完全不科学——

别人家的公司有多 " 壕 "?

年终奖送房送车、现金、iPhone...

说到别人家的公司,就不禁让人想到过年那些土豪年终奖。

1、最 " 神仙 " 年终奖:送房送车!

今年初,广东东莞一公司发年终奖,最高奖励 2 名员工湖景房,每套价值近 200 万。公司一次性支付房款并装修,员工可拎包入住。

另一家送房的企业是金蝶国际。据时代财经报道,1 月 15 日,一名专注企业云服务技术研发的员工获得金蝶集团年度 " 杰出创新奖 ",奖励是深圳湾附近价值千万豪宅的终身使用权。据内部员工透露,该豪宅使用权的前提条件是不能离职,若一直在职,可以免费住一辈子。

此外,北京三里屯、国贸附近一辆挂着横幅晒年终奖的卡车被众人围观,卡车上载着一辆崭新的奔驰。据悉,该车是某网红公司老板送给老员工的年终奖。不少网友纷纷留言:" 我的老板要是有这么给力,那就太好了吧。"" 我要是有这样的老板,我肯定努力工作。"

2、最简单粗暴:发一沓现金

对职场人士来说,最喜欢的莫过于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现金,用麻袋装的那种。

据报道,去年江西一集团为下属的两个分公司员工发放 2.58 亿和 2.39 亿年终现金红包,现场把现金堆成一堵墙,员工每人 5 万扛回家。

3、最潮贵:发 iPhone

作为又贵又潮的手机品牌,iPhone 一直是年会的热门礼物,有些公司是抽奖送,有些公司是全员发。

1 月 10 日,有陌陌员工晒出内部邮件称,公司为 2019 年 12 月 31 日前在职的正式员工每人准备了一份礼品,即 iPhone 11(256G)。和陌陌一样,腾讯云也给每人发了一部 iPhone 11 Pro。不过这对腾讯云员工来说其实还不是正式的年终奖(人家年终奖是 10 个月起)。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