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AR设备的透镜已在富士康成都工厂试产

VR/AR
2020
07/12
21:2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据称苹果AR眼镜项目最近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作为头戴式设备十分关键的组件之一,公司的半透明透镜已经通过原型阶段,并在两个月前进入试产阶段。消息人士指出,所述透镜是在中国成都的富士康工厂进行试产,该工厂同时也是iPad生产的主要基地。

The Information援引消息人士称,苹果自2018年起就与主要制造伙伴富士康合作开发这种半透明镜片。另外,这与苹果收购Akonia Holographics的时间点吻合。作为说明,Akonia Holographics是一家从事硅上液晶显示器的公司,专注于在特殊透镜投射数字图像。

第三方苹果AR眼镜概念图(不是苹果官方的)

苹果新产品的开发包含多个阶段,首先是从美国加州和中国的原型设计开始。在此期间,苹果会分别生产数十和数百台组件及其零部件。苹果可能对透镜的设计感到满意,因为项目现在已经进入了工程验证测试阶段。

知情人士表示,截至今年5月,所述透镜已经进入一个称为工程验证测试(engineering validation test,EVT)的阶段,而苹果在这一阶段通常会生产数千个透镜。在此期间,苹果会锁定设计并开始测试它是否适合大规模生产。

消息人士在描述这种透镜的更多细节时指出,由于透镜是由多个薄层组成,利用偏振来提供立体图像,而且“比普通眼镜中的常见透镜稍大一些”,所以很难制造。

这位知情人士指出,制造AR透镜尤其具有挑战性,因为它们是由多层极薄的不同合成材料层组成,而每一层都容易产生气泡和遭受划痕和其他斑迹影响。为了减少缺陷,透镜必须在无尘间制造,即洁净室。这位知情人士同时指出,这种透镜比普通眼镜中的常见透镜略大。

延伸阅读:映维网对各方苹果AR头显、AR眼镜爆料的评价

与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早前报道一致的是,消息人士指出,“透镜离量产至少还需两年时间,而最终的AR产品可能同样需要这样的时间”。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262.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美国众议院的2021财年五角大楼支出计划草案,美国陆军原本为由微软承包的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集成视觉增强系统)项目所申请的资金将会削减四分之一。
VR
外媒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个人净资产本周四达到200亿美元,仅过去三个月里就暴增了120亿美元,大大缓解了他的财务压力。
VR
7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榜单。榜单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电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6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
VR
外媒消息,本周三,美国财政部宣布,已与亚马逊就违反贸易制裁达成和解。亚马逊主动向政府透露,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其自动筛选程序未能阻止被列入黑名单的个人以及居住在受到贸易制裁的国家(如伊朗、...
VR
近日,华为在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商标Mate V,在商标描述中包括智能手机、移动电话等。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华为还提交了一款翻盖折叠屏手机的外形专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