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AR/VR专利提出『用于触觉反馈的气动控制触觉机制』解决方案

VR/AR
2020
07/13
23:1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人类主要是通过五种感官来感知世界,而虚拟现实体验大多是由视觉引导,所以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交互有时会出现感知差距。另外,用户一般是采用非自然的控制器来与虚拟世界交互,而这进一步影响了沉浸感。

针对这种情况,社区正在研究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力反馈手套。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Pneumatically Controlled Haptic Mechanisms For Haptic Feedback(用于触觉反馈的气动控制触觉机制)”的Facebook专利申请。

包括多个Pod(荚)的可穿戴设备示意图。

这家公司指出,需要在不限制用户活动的情况下创建触觉刺激。一种解决方案是一种包括新型触觉机制的可穿戴设备。其中,所述触觉机制在专利中称为“Pod(荚)”。

Pod(荚)由柔软、耐用的材料制成。它不会妨碍用户,并且能够产生足够的触觉刺激。另外,Pod(荚)为密封,所以可以通过充气/放气来改变Pod(荚)中的压力,从而产生各种需要的触觉刺激。例如,一个相应的Pod(荚)可以在柔性和半刚性之间过渡,而这种转变能够创造用户可感知的触觉刺激。

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在包括一个或多个Pod(荚)的可穿戴设备实现上述解决方案。每个Pod(荚)包括内部结构,以及围绕内部结构的气密气囊。所述气囊可连接至气动装置,所述气动装置配置成控制所述气囊的加压状态。

当气囊处于第一加压状态时,Pod(荚)具有第一柔韧性;当气囊处于与第一加压状态不同的第二加压状态时,Pod(荚)具有小于第一柔韧性的第二柔韧性。另外,当处于第二加压状态时,每个Pod(荚)向用户提供触觉刺激。

包括多个Pod(荚)的可穿戴设备示意图

如上图所示,#302-A为气阀,#208为导管。每个Pod(荚)经由导管与气动装置实现气动连接。在一些实施例中,导管与控制器通信,并且控制器控制一个或多个气阀,如控制器生成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导管配置成根据来自控制器的一个或多个控制信号,将气动装置与一个或多个每个Pod(荚)进行切换耦合。

在一些实施例中,系统可包括多个气动装置,其中每个气动装置直接与单个(或多个)每个Pod(荚)实现气动耦合,而不是经由导管实现气动耦合。在一些实施例中,气动装置和可选导管可配置成可穿戴设备的一部分。在其他实施例中,气动装置和导管可配置为可穿戴装设备的外部组件。单个气动装置可由多个可穿戴设备共用。

相关专利:Pneumatically Controlled Haptic Mechanisms For Haptic Feedback

名为“Pneumatically Controlled Haptic Mechanisms For Haptic Feedback(用于触觉反馈的气动控制触觉机制)”的Facebook专利申请最初是在2020年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清楚Facebook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296.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沉浸式VR动画《Gloomy Eyes(咕噜米的眼睛)》获得了艾美奖杰出原创交互节目(Outstanding Original Interactive Program)单元的提名。
汽车行业
英国石油公司已向印度石化巨头信实集团支付10亿美元,以成立一家名为Jio-bp的合资企业。
汽车行业
外媒消息,新加坡的移动运营商正准备部署其覆盖全国的5G网络,目前它们已完成了所需监管程序,并正式获得了牌照。运营商Singtel选择与爱立信合作,而获得联合许可的StarHub和M1则与诺基亚合作建设其核心的...
汽车行业
据知名爆料人@MauriQHD爆料,苹果或正在研发一款200至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99元到2099元)的低价iPhone,可能是2020 iPhone SE的低配版本。除此之外,关于该款iPhone的配置性能、详细参数、发售日期以及...
汽车行业
IDC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报告显示,二季度个人电脑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11.2%,达到7230万台,为近年来最大涨幅。业内分析人士指出,PC销量出现增长归因于两点:电脑供应商修复了供应...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