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二季度财报亮眼、台积电7nm产能吃紧

VR/AR
2020
07/31
21:4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就在昨天,芯片业巨头AMD公布了其在今年第二财度的财务情况,在所有数据都非常亮眼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股价继续保持在最近达到的高位。另外,公司CEO Lisa Su(苏妈)也提到一点,目前台积电的7nm产能依然非常紧俏。

事实上,近期从业内传来的各种消息已经表明,AMD开始出现缺货的迹象,而Ryzen 4000型APU的情况尤为明显。在被问及AMD的产能与供应情况时,苏妈是这样的回答的: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供应链。我已经在之前说过了,在此就再强调一遍,7nm(的供应)非常紧,我们仍然在紧密地和台积电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客户们的需求。我们正在努力增加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但产能非常紧,我想表达的是,随着我们继续增加产能,我们能够看到的机会就越多。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AMD在旗下7nm芯片批量上市一年多后,仍然受到产能问题的困扰,即便苹果这种超级大客户的订单已全面转为5nm,其腾出的7nm产能仍然无法满足所有客户。另外,台积电在上个季度的环比收入增长只有0.8%,这也从侧面证明其产能极限已经到达。

最近,关于Intel已向台积电下单代,将使用后者的6nm制程代工部分芯片的消息不胫而走,台积电的股价也因此不断攀升,目前已进入全球十大上市公司的行列。以目前的情况分析,台积电的产能吃紧问题还会持续很久,而竞争对手三星的5nm EUV也没有传来任何好消息,Intel的10nm++更是悄无声息。在没有任何竞争压力的情况下,台积电的的上升空间还有很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初,游戏界知名品牌KONAMI曾宣布进军PC界,即将推出主机、键盘和耳机等产品,而随后肆虐全球的疫情让很多玩家都把这件事忘了个一干二净。不过,KONAMI此番的决心却超出了外界的想象,最近他们就一口...
VR
笔记本电脑市场很容易成为英特尔的主要市场之一,约占该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总收入的30%。知道这一点毫不奇怪,10纳米工艺首次在15W笔记本电脑平台上首次亮相,而即将面世的Tiger Lake CPU将面世今年夏天晚...
VR
我们可以确认,NVIDIA下一代安培产品阵容的样品将在8月下旬进行,并有可能在9月底推出。请记住,实际的采样日期会因地区而异,具体取决于当地的物流,但是根据我们的通知,采样日期最迟将在8月底或9月初开...
VR
7月30日,理想汽车(股票代码为:“LI”)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43.13%,报 16.46 美元,市值 139.17 亿美元,逼近蔚来的市值。
VR
近日,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制定了一份草案,规定媒体机构如何与Facebook和谷歌谈判,以确保它们对各自平台上展示的新闻内容支付“公平”的费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