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额度没用也可能算负债

创投圈
2020
08/02
20:09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8 月 2 日消息,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人们对个人信用越来越重视了,因为个人信用对贷款买房、买车等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最近花呗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一事引发了网友关注,不少用户担心花呗纳入征信之后再消费会影响个人信用。

现在有权威机构给出说法,用花呗、京东白条等互联网平台的借款或者贷款,只要是贷款的笔数不是非常多、或者频繁使用,使用之后也按时正常还款的话,接入的只是交易信息,机构按照真实情况上报数据,一般在银行申请车贷和房贷不会受影响。

 

也就是说加入你在各家贷款平台频繁地使用借款,而且笔数很多,对后续办理业务可能会有影响。

有银行经理就其个人的经验表示,客户查询征信的次数、负债情况、逾期次数会影响个人的征信情况 。有些麻烦的是,该银行经理称京东白条和花呗接入征信之后,不仅是逾期会计入征信,而且用户在花呗的额度即使没使用,也可能会被银行列入负债。

对于这个问题,银行经理表示这跟银行的信用卡是一样的,对部分银行来说,信用卡的额度也会被计入负债,哪怕额度没有使用。每家银行都有一套评估系统,这个不一定会反馈给客户看。

想要查询自己的花呗是否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在花呗 - 我的 - 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查看,如果你的产品协议中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那么你的信息已经接入征信,如果没有就代表你暂时没接入。

随着花呗数据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也意味着各大互联网巨头支付贷款体系中的主流借贷产品均完成对接,以后,网上盛传的所谓 " 花呗消费完卸载支付宝,不提示就不用还 " 的梗也不灵了。其实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按时还款,珍惜自己的信用。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