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AR/VR专利可用追踪设备操控虚拟对象

VR/AR
2020
08/02
21:2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梦秋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允许用户在计算机生成环境中通过控制设备操作虚拟对象的苹果专利申请。这是除VR手套或圆环设备之外苹果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探索的又一输入方案。

尽管用户可以自然直接地操纵周遭物理环境中的物理对象,但计算机生成现实环境中的虚拟对象则不然。缺乏与其中的虚拟对象直接交互的方法影响了虚拟对象集成到计算机生成环境中的程度。所以,我们需要为用户提供一种直接操纵作为计算机生成现实环境一部分的虚拟对象的方法。

对于名为“Manipulation Of Virtual Objects Using A Tracked Physical Object”的苹果专利申请,其介绍了一种当头戴式显示器呈现虚拟内容时,用户可以利用被追踪物理对象来操纵虚拟对象的设备,系统和方法。

相关专利:Apple Patent | Manipulation Of Virtual Objects Using A Tracked Physical Object

在一个实现中,一种方法涉及由电子设备的显示器呈现包括虚拟对象,以及物理上与电子设备无关的代理设备的虚拟表示的内容。代理设备包括设置在限定代理设备外围边界的外壳外表面上的输入组件。外壳相对于固定在代理设备中心的代理设备参考坐标的每个轴对称。利用输入组件从代理设备接收用户输入,所述输入组件表示在三维坐标空间中创建虚拟对象和虚拟表示之间的固定对齐的请求。固定对齐是在接收输入时创建。利用定义代理设备在物理环境中移动的位置数据,动态更新虚拟对象在三维坐标空间中的位置和方向。

“Manipulation Of Virtual Objects Using A Tracked Physical Object”专利文件最初在2020年Q1季度提交。考虑到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技术发明。值得一提的是,所述专利的专利图设计与苹果在2015年收购的增强现实公司Metaio的风格十分接近,所以Metaio工程师应该有份参与专利申请。

苹果专利列出的发明者之一是软件开发工程师瑞安·伯戈恩(Ryan Burgoyne)。他是在苹果于2015年5月收购Metaio来加入这家公司。在Metaio,伯戈恩主要负责将Metaio Research Dallas开发的深度摄像头追踪和重建技术集成到Metaio SDK中。作为说明,Metaio SDK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者用户已经超过10万人。

苹果的另一位发明家是数字美术奥斯汀·杰默(Austin Germer)。他在自己的个人简历中指出:“我是一名环境美术,专注于在游戏中创造出身临其境的、令人兴奋的视觉效果。我在游戏开发、驾驶模拟开发和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670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梅根·奎恩(Megan Quinn)在今年4月中旬成为了Niantic的首席运营官。梅根曾与Niantic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克(John Hanke)密切合作,帮助组建了后来在2015年从谷歌剥离成立的Niantic Labs团队。
VR
你这样近距离观赏过海昏侯墓吗?
VR
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疫情,令所有人猝不及防,整整三个月“宅家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催生了新一轮游戏浪潮,AR/MR带来的虚实融合的临场交互体验独领风骚,可穿戴宅家类硬件成为新的爆发点。
VR
《微软模拟飞行2020》将于8月18日正式在Steam发行,而微软日前还证实游戏将通过由惠普与微软合作开发的Reverb G2头显提供虚拟现实支持,而所述VR模式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与玩家见面。
VR
NBA因疫情影响而停摆的2019-2020赛季已经重新恢复。或许很多人都将无法亲自前往赛场,但通过支持Quest和Go的Oculus Venues所提供的NBA League Pass赛事直播频道,可以留在舒适的家中并仿如现实般坐在球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