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正在挑战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

VR/AR
2020
08/04
22:5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外媒消息,Lucid计划于9月正式推出高端电动轿车Lucid Air,并于明年开始销售。两年前,Lucid从沙特阿拉伯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Lucid Air让人想起特斯拉的Model s。

Lucid正寻求将自己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其中最显著的领域是其先进的驾驶者辅助系统(ADAS),即“梦想驱动”(DreamDrive)。埃隆·马斯克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有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该公司一直难以实现这些目标。一个可能的因素是马斯克已经排除了使用激光雷达的可能性,这种传感器在试图开发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中广泛使用。

“任何依赖激光雷达的人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马斯克在去年一次展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进步的活动上说。马斯克认为,相机和雷达将足以实现完全自主,激光雷达是分散企业追求更根本突破的“拐杖”。

Lucid显然不同意马斯克的观点。本周,该公司宣布其第一辆汽车将配备远程、高分辨率激光雷达传感器。该公司希望这将有助于使梦想驱动成为行业领导者。

据了解,Lucid拥有5个雷达,可以提供360度的覆盖。这将使Lucid的交叉交通警报功能更加强大。特斯拉汽车只有一个前向雷达。

但Lucid并不是第一个将激光雷达传感器推向市场的汽车制造商——这一荣誉属于奥迪,该公司在几年前就推出了一款支持激光雷达的A7。但是奥迪的激光雷达相对比较原始——它只有四行垂直分辨率,而Lucid的激光雷达将有超过100行。Lucid的激光雷达将拥有120度的水平视野和25度的垂直视野,这使它可以看到前方道路的广阔视野——尽管没有侧面和背面的视野。Lucid公司表示,该公司的激光雷达将有150米的反射率,这使得它与用于完全自动驾驶原型的激光雷达设备大致相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七月底以来,京东宣布将与联想、黑鲨、红魔等硬件供应链厂商达成合作,随后宣布将联合腾讯旗下的腾讯游戏以及内地三大电讯运营商和当前主流的游戏直播平台共同推出 JD Esports 计划 ,京东方希望通过该...
VR
8月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北斗系统28nm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nm工艺芯片即将量产。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
VR
据外媒消息,在特朗普总统宣布他可以使用行政命令禁止TikTok进入美国几天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政府“正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我想你很快就会看到总统的声明。”
VR
微软发布公告,宣布将终止对第三方 Cortana 的技能支持,并下架 iOS 和 Android 版本 Cortana 应用。
VR
近几年,共享经济在我国迅速引爆发展,其从最初的单一共享单车形式,短短几年间发展成遍布雨伞、充电宝、汽车等等的多业态的共享形式,覆盖面也从当初的几个城市或区域性覆盖到如今的遍地可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