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闻歌」获 2 亿元人民币 C 轮融资,从数据智能走向决策智能

创投圈
2020
08/05
20:30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中科闻歌」近日完成 2 亿元人民币 C 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中科院资本、国科嘉和、金科君创、中自智能创投和丰厚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中科创星和友邦投资继续跟投。

随着信息化时代不断发展,大数据产业规模增长迅速,全球主要经济体加快进行人工智能战略布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安全、政务、媒体宣传、金融科技、企业等领域结合,催生了重大机遇与挑战。

中科闻歌成立于 2017 年,为中科院旗下科技成果的转化企业,依托中科院十余年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积累,聚焦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语义分析的核心技术研发,定位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服务商。

36 氪曾报道,在 2017 年成立之初,中科闻歌正是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提供媒体大数据影响力传播监测、评估和决策等产品与服务切入市场。经过数年发展,中科闻歌已经从媒体宣传智能延展至安全信息学、金融科技和公共健康大数据等多个行业。

在产品方面,中科闻歌于 2017 年推出全球化多语言、多模态、跨平台情报系统,2018 年推出 " 天湖 " 超级智算平台和 " 闻海 " 大数据平台等产品,并针对媒体融合领域全链条业务推出智能操作系统 " 红旗 " 融媒体平台,逐步完善行业知识图谱体系,建立了全套智能化平台及解决方案。

随着媒介技术的不断发展,当下的互联网社会正迎来图像、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企业的 IT 体系也日渐复杂化,数据孤岛问题成为不能忽视的问题。" 天湖 " 超级智算平台则是结合新一代雾计算架构,希望能够打破 IT 系统间的数据孤岛,融合和治理当下快速增长的海量非结构化数据,为各个行业应用场景提供深度超算分析能力。

" 闻海 " 大数据平台

" 闻海 " 大数据平台则是提供覆盖全球多维深度分析的媒体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 42 个语种的海量媒体大数据,利用 NLP 深度语义模型,通过搜索引擎、分析引擎和可视化组件,完成智能简报、传播效果评估、领域主题指数榜单、数据推送、知识图谱全网搜索等 SaaS 云服务,为金融、宣传、网信、等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2019 年,中科闻歌的产品形态更为多变,覆盖领域更加广阔,如红旗融媒体平台,定位新闻 + 政务 + 服务,建立起全链条业务的融媒体大数据平台。此外,中科闻歌服务的维度也往分析决策层面纵深发展——基于当前产品体系所推出的 " 闻思智库决策平台 ",正是从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向行业研判、咨询、决策领域升级。

商业化落地层面,当前中科闻歌在媒体宣传、安全信息、金融监管、智慧海关、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领域拥有百余家头部客户,累计客户数量近千家,业务连续三年保持 300% 以上的增长。

团队方面,中科闻歌创始团队及核心成员均源自中国科学院,自 2007 年起曾参与多个部委和数十个国家级重大项目,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 600 余篇,申请发明专利 60 余项,核心算法 3000 余项。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业务布局全国,在深圳、西安、南京、长沙等地均设有子公司和分部。

此前,中科闻歌曾于 2018 年 5 月获亿元级 A 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和蓝海资本跟投;2019 年 5 月获近亿元 B 轮融资,由前海恒邦资本、友邦投资和中科创星联合投资,老股东中科创星跟投。本轮融资后,中科闻歌将持续聚焦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和决策智能的理论与技术突破,让大数据与 AI 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更好地结合发展。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