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正式提交IPO文件 拟于纽交所上市

创投圈
2020
08/08
20:29
孙磊
分享
评论

8月8日凌晨,小鹏汽车正式向SEC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

据了解,小鹏汽车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时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IPO申请文件截图

此前有报道称,小鹏汽车在美国IPO之前已经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除了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也加入到小鹏汽车的投资中。同时该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最早于8月中旬赴美上市,IPO规模至少为7亿美元。截止记者发稿,小鹏汽车方面对此信息并未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创立至今已经历了10轮融资,投资者包括IDG 资本、晨兴资本、中金资本等,融资金额或已超过163亿元人民币,其中在A+轮与B轮融资中,阿里巴巴集团均有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小鹏汽车提交的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何小鹏持股比例为31.6%;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及总裁夏珩持股比例为4.9%;顾宏地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持股比例为2.8%;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及高级副总裁何涛持股比例为1.6%;小鹏汽车所有高管和董事总持股比例为40.9%。

此外,招股书还显示,小鹏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盈利,最近才开始产生营收。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小鹏汽车一直面临着运营亏损,运营活动现金流为负。在2018年、2019年和截至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的净亏损分别为13.988亿元人民币、36.917亿元人民币(约合5.225亿美元)和7.958亿元人民币(约合1.126亿美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小鹏汽车表示,该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主要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中高端细分市场为目标,价格从15万元到30万元不等。小鹏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售4698辆汽车,其中6月单月销量1123辆。

来源:ZAKER 孙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