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恒大汽车加速登陆科创板

创投圈
2020
09/18
20:06
张一
分享
评论

获得腾讯、红杉、云锋基金和滴滴出行等资本巨头约 40 亿港元的注资后,恒大汽车加速拥抱 A 股市场。

9 月 18 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科创板上市。受特斯拉股价飙升的市场情绪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强势,近日比亚迪股价连续创新高,成为 A 股市值最高的车企。

不只是恒大汽车,威马汽车、吉利汽车也在积极筹备登陆科创板。今年 4 月,中国证监会下调了红筹企业境内上市的市值门槛,在原有的 " 市值不低于 2000 亿元人民币 " 标准基础上新增一条,将市值 200 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企业纳入其中。

上月初,单场发布会亮相六款 " 恒驰 " 新车的恒大汽车,港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自今年 6 月,恒大汽车宣布收购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剩余 17.6% 股权以来,恒大股价累计上涨超 478%。

自 2018 年入主法拉第未来、入局造车开始,恒大汽车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便完成了技术、资质、电池、销售、人才等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掌握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核心技术。

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已在瑞典、广东、上海、天津、辽宁五地布局整车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超过 100 万辆。按照规划,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 2021 年起陆续实现量产,并在今年优先进行一部分工程样车的试制。

在地产商跨界造车的队伍中,姚振华领导的宝能是一个前辈。2017 年入局造车的宝能,先后收购观致、长安 PSA(近半数股权)。目前,宝能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已经进入实车验证阶段,与恒大的量产车推出时间相近,预计 2021 年 11 月实现量产。

但是,地产商的跨界造车路注定不会平坦。2019 年年中,总资产超 3600 亿元的富力集团,在公开宣布将参股华泰汽车短短一个月之后,明确表态要告别造车梦。财大气粗的恒大汽车也无法独自完成 " 烧钱 " 的造车大业,转而寻求资本力量的支持。

来源:未来汽车Daily 张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