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大部分居民“节衣缩食”,为什么奢侈品还涨价了?

创投圈
2020
09/19
18:57
聚福财商
分享
评论

虽然目前国内的经济已经复苏了,并实现了增长。但全球不少国家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济依旧在下滑。经历了此次疫情之后,人们对金钱的态度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不少人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但令人难以接受的是,疫情结束之后,国内不少行业均实现了增长,尤其是房地产、奢侈品等行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截止到目前,上半年国内的房价涨幅还是比较明显的,房地产行业也再次迎来了上行的趋势。对此,有网友表示,国内居民的消费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疫情结束之后,人们还有大量的资金涌入房地产行业。但从现实来看,疫情结束之后,不止房地产行业,奢侈品、豪车行业均出现了上涨。

从供需情况来看,目前不少奢侈品品牌都上调了价格,涨幅大约在5%至10%。全球知名的奢侈品品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并公开表示在中国市场的营收非常“抢眼”,还实现了营收的上涨。而纵观全球的奢侈品市场,还是相对比较惨淡的,只有中国市场表现非常强劲。部分奢侈品门店,还创下了单月销量最高的记录。

有网友还表示,每次路过奢侈品门店的时候,都能看到奢侈品门店门口排起的长队,有的客户可能需要等待一两个小时,才能进入门店进行消费。从这里也能看出,全球的奢侈品巨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度是非常高的,部分奢侈品企业还公开表示,要加大对国内市场的投资,并实现营收的持续增长。

再来看一下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从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了770万辆,虽然相比上一年同期下滑了23%,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豪华车品牌零售却出现了上涨,并且同比增长了27%,同时,环比增长了9%,而市场份额也创出了14.9%的历史新高。

从销量上来看,奔驰、奥迪、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出现了销量上涨的情况,并且还出现了加价提车的情况,这一点令人比较惊讶。有业内人士还直言,难道国内的经济内循环已经率先开始了?人们的收入上涨了,还是其它的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发生呢?

其实,疫情结束之后,国内很多行业也迎来了快速的增长,相关机构还在积极的稳就业,帮助人们实现收入的持续上涨。而奢侈品行业、豪华车市场之所以会迎来增长,主要是由于财富也出现了两极分化的局面,因此购买力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

不难发现,收入越高的人,购买力也比较强,而那些收入比较低的人,购买力也是相对比较低的,并且收入比较低的人群,生活的开支也比较大,因此很难再有资金购买奢侈品、豪车。但在财富增加的时候,普通人的消费能力也越强,主要是由于普通人的群体占比比较大,对消费的带动性也比较强。

最后,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在劳动收入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还应该考虑资产带来的财富收益,只有资产带来了更多的收入,人们的消费能力才会更强。那么,疫情结束之后,大家的消费又如何呢?

来源:聚福财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