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网贷平台倒下,33亿未还!“金融大鳄”遭殃,3万人跟着倒霉

创投圈
2020
09/21
18:51
财富达人GQ
分享
评论

作为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新兴行业,网络借贷一方面具有金融的专业性,另一方面又具有互联网的便利性。然而,近年来,这个新兴行业的弊端正在逐渐显现。

 

雷军曾说过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事实上,在很多人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的时候,网上借贷已经成为他们的主要选择。

我相信你们很多人都听过类似的说法,花明天的钱,让今天的梦想成真。

过度消费一直是主流消费模式之一,特别是各种贷款软件的出现,如“花呗”、“借呗”、白条和“微粒贷”等,使得过度消费模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过度消费的模式首先出现在西方发达国家。

 

随后,这种消费模式也逐渐在中国流行,很多人都沉迷于超前消费,当各种平台的额度满了之后,他们就只能选择借网贷。巨大的需求催生了巨大的市场,于是P2P火了。

然而,马云说,“灾难之后最悲惨的还是猪。”早在2017年,随着监管文件的突然发布打击现金借贷,互联网金融的趋势戛然而止,各大P2P平台开始恐慌。

 

对于网络借贷平台来说,一旦资金链断裂,逾期支付、运营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最终崩溃是意料之中的。

相关数据显示,在其鼎盛时期,中国共有6000多个网络借贷平台。但是,由于多平台或多或少的问题,平台数量暴增,平台数量被清理。

 

例如,去年7月初,先锋集团旗下的网通惠普难以收回现金,项目被推迟。该集团主席还承诺继续负责并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但随着先锋平台的崩溃和董事长的突然辞世,先锋留下的亏空已成为一个谜:数千名投资者大声疾呼要偿还资金,但该集团的高管却走了。

 

巧合的是,另一家网络借贷平台——熊猫金融控股的子公司银湖网也受到了调查。

赵伟平是中国最大的烟花出口公司熊猫金融的创始人,他也被称为中国的“烟花大王”,许多中国最盛大的烟花庆典活动都是由他举行的。

2014年,熊猫金融转向互联网行业、P2P、小额信贷等领域,并参与其中。

在向互联网金融行业转型的前三年,熊猫金融控股的确获益颇丰,其平台为公司带来了1 - 2亿元的年营收,占公司总收入的50%以上。

 

因此,短短三年时间,互联网金融显然已经成为熊猫金融控股的收入支柱,赵伟平也被贴上了“金融巨人”的标签。

对此,赵伟平曾说过,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就是它充满魔力,发展空间巨大。然而,他没有意识到,爬得越高,摔得越重。互联网金融空间崛起的背后,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因此,随着互联网受到更严格的管制,熊猫金控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2018年8月,赵伟平在一次直播中承认,银湖网和熊猫金库这两大网络借贷平台存在存款和逾期付款问题,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

 

此外,他还在直播中向投资者保证,公司不会剥离其P2P业务,他将承担逾期债务的责任。

然而,尽管赵伟平做出了努力和保证,平台的救赎危机并没有得到解决。在一个接一个的挫折中,一些贷款人已经愤怒地将他们告上法庭。

最终,熊猫金融终于公开承认其在线借贷平台正在接受调查,并承认银湖网有33.76亿元需要偿还。熊猫的股价随后跌停两天,数万名投资者购被迫买单。金融大鳄遭殃,他们跟着倒霉……

 

这家上市近20年的老公司在上市后做了很多跨界尝试,但最终还是把自己作死了。

5月22日,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600599.SH)发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是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戴上“*ST”的帽子。而截至目前,还有近3万万股东持有熊猫金控。

但“金融大亨”赵伟平对熊猫金控不仅仅拥有财务控制权。真正的不眠之夜是和投资者一起度过的。网络借贷平台的崩溃提醒人们,投资需要谨慎。

来源:财富达人GQ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