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确认Orin将采用台积电7nm工艺

VR/AR
2020
09/26
23: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NVIDIA的RTX 3090/3080/3070显卡性能、(建议)价格都很好,让玩家介意的就是8nm工艺。

此前传闻称NVIDIA的Orin自动驾驶芯片也是三星8nm工艺,然而现在证实是7nm工艺的,这点比RTX 3090都要先进。

Orin是NVIDIA去年底在国内的GTC大会上发布的新一代自动驾驶芯片,集成了NVIDIA新一代GPU架构和Arm Hercules CPU内核以及全新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每秒可运行200万亿次计算,几乎是NVIDIA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性能的7倍。

现在来看,Orin的CPU内核是12个Coretex-A78(代号Hercules),GPU是Ampere,不过具体有多少SM单元没公布呢,从其170亿晶体管的规模来看,GPU估计跟RTX 3060显卡级别差不多。

最关键的是,此前德国媒体Computerbase网站爆料,Orin芯片采用的是三星8nm工艺,这个消息也成为安培游戏卡采用8nm工艺的基础。

虽然安培游戏卡最终确实是三星8nm工艺,但是Orin的爆料却是错的,前几天理想宣布与NVIDIA合作,将采用Orin芯片作为新一代电动车的处理器。

在他们的新闻稿中,意外确认了Orin芯片是7nm工艺的,相当于否认了8nm工艺的传闻,现在可以落定了。

不过新闻没有提到是哪家的7nm,考虑到2022年才量产,台积电、三星的7nm到时候都很成熟了,两家都有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习惯了移动支付的你,对数字人民币是不是很期待呢?
VR
Windows 10的下一个功能更新(20H2)已完工,微软将其命名为“2020年十月更新”。通过这一功能升级,微软希望改进Windows在消费者和企业个人电脑上的整体体验。
VR
400亿美元,约合2733亿元人民币,这是NVIDIA收购ARM的交易金,创造了近年来半导体收购的新纪录,天价买下ARM将使NVIDIA成为未来最具潜力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VR
AMD定于10月8日揭晓Zen 3架构和新一代锐龙处理器,10月28日推出RDNA2架构和RX 6000系列显卡。
VR
一直以来,苹果“税”都让入驻iOS的应用商耿耿于怀,现在,终于有些些许转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