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越来越流行 ATM相应逐步减少

VR/AR
2020
09/29
20:0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目前,我国是全球移动支付最领先的,没有之一。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也来越来越受欢迎,现金使用率也在降低,其中最为直接的一个代表,就是ATM机数量锐减。

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

行业人士直言,ATM机成本居高不下,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

据悉,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对此,大部分ATM制造企业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在积极转型。提供数字货币应用技术解决方案、ATM运营服务、智能交通等成为主要的转型方向。对于我国如此普遍流行的移动支付,之前有不少国外网友表示,非常羡慕这种不用现钞消费的感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千算万算没想到,顶着巨大光环问世的RTX 3080/3090意外成为NVIDIA近几年最具争议的显卡。
VR
对于Intel等芯片制造上来说,他们即将获得美政府250亿美元的补贴,而此举主要是鼓励这些企业将生产线迁回美国,而该项补贴纳入从10月份开始的2021财年预算中。
VR
首先感谢微软邀请我们提前试玩《帝国时代3:决定版》,试玩版本并不代表最终发售版本。
VR
10年了,腾讯终于还是走出了这一步,正式宣布放弃微博业务。
VR
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希望iPhone 12不同版本之间的差距更大,特别是旗舰机型。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