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在TikTok上拼豪宅的网红,做着靠炫富致富的美梦

有态度
2020
10/18
14:44
天下网商
分享
评论

来源 / 天下网商

记者 / 汪帆

拼酒店、拼下午茶、拼奢侈品、拼丝袜……上海“名媛”的高配版拼多多生活,戳破了社交媒体上一些费尽心机打造的虚幻泡泡。

然而,“以假乱真”的故事从不罕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中外皆然。

海外TikTok上也有“造富工厂”,批量制造着公子、名媛,而且手笔比上海“名媛”大多了。

网红在瓷砖店里秀豪宅

网红们手持摄像头,从一个房间奔跑到另一个房间,炫耀着价值百万美元的大庄园。

从镜头里,你能看到停满法拉利的车道、私人电影院,甚至会瞥见镜子中的管家们。

在TikTok上,#richboycheck#标签下的炫富视频中,人们总是嬉笑着秀出成堆的美刀、劳力士、豪车以及放满爱马仕包包的柜子。

另一种流行的炫富视频,则以低调的旁白开场:“每个人家中都有一件很酷的东西……”

然后,镜头掠过整面的攀岩墙、两层楼的壁橱、比游泳池还大的鱼缸、地下室拱廊,或是昂贵的美食和葡萄酒。

不过,炫富视频也时常穿帮。

一位吹嘘拥有私家水疗中心的网红,就被粉丝揭露,视频里的背景是她工作的高档瓷砖店。

而年仅9岁的加拿大社交明星Lil Tay,经常一身名牌坐在豪宅里拍视频,后来粉丝才知道,她母亲是温哥华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

加拿大网红Lil Tay

炫富视频的前身,是炫富贴。

2014年,纽约大学专门研究过曼哈顿地区750万个Instagram帖子,得出的结论是,发帖炫富的人,远比真正的富人多,许多炫富贴,其实定位在较贫困的社区。

流行于Instagram上的摔跤炫富照

然而,在社交媒体上炫富,其实是快速吸粉的不二法门。

油管用户Christian AdamG在去年春天进行了一次社交实验,他通过P图在Instagram上冒充有钱人——比如把自己P在私人飞机上,豪华轿车里,或是明星旁边,就靠这种原始的作假手段,他在一周内就吸引到好几千粉丝。

Christian AdamG ps后发布的照片

记录这项实验的视频,YouTube播放量达到560万余次。

而炫富吸粉,也不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

“更重要的是,只需短短几下点击,就可以名利双收。”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发展心理学教授夏普卡表示。

如今,在温哥华,一辆保时捷敞篷车24小时租金为600美元,你还可以花钱去私人飞机公司,坐在奢华的皮革椅上摆拍……

事实上,围绕着网红炫富的需求,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已经建立。

洛杉矶激增的Tiktok共享豪宅

网红经济带来了新的产业形态,甚至正衍生为一种生态。

过去,为了展示高品质生活,那些还没红起来的炫富创作者,会去Airbnb这样的平台选择短租民宿。

Airbnb上的房源

现在这招行不通了,洛杉矶许多Airbnb房源都注明禁止拍摄,屋主们担心三脚架刮坏地板,也害怕曝光在YouTube上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于是,TikTok共享豪宅服务应运而生。

TikTok共享豪宅服务,专为社交媒体明星设计,基础配置有一定要求:电梯、游泳池、许多卧室、停车场、宽敞的厨房和休息室一应俱全,且必须位于昂贵的富人区,例如比佛利山庄、贝莱尔等。

Hype House室内照

通常,此类豪宅每月租金为5-30万美元不等。

TikTok豪宅服务发端于一座名为Hype House的房子,人们后来也将其称作炒作屋。

据《纽约时报》报道,炒作屋由17岁的Chase Hudson和21岁的Thomas Petrou于2019年创建,定位为新内容创作者团队聚集地,这是一座西班牙风格的豪宅,坐落在洛杉矶一条封闭街道的山顶上。

Hype House室外照

这座豪宅配有一个富丽堂皇的后院、一个游泳池和巨大的厨房、餐厅及生活区。目前已有20余位网红入驻。网红们一起生活,分担租金,经营自己社交账号,共同打造展现Hype House生活的爆款视频。

Hype House入驻网红们

15岁的Charli D'Amelio就时常分享她在豪宅内翩翩起舞的视频,目前,超过2200万人关注她的TikTok账户,每天增长近20万粉丝。而在TikTok上,贴有#Hype House#主题标签的视频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3亿。

Hype House网红成员在创作

Hype House的成果,又催生出多种形式的共享豪宅。比如Collab houses,也被称为内容之家。

在Collab houses里,成员能够相互宣传彼此的帐户;与其他有影响力的人一起制作视频;在YouTube、TikTok和Instagram等主要社交媒体应用中吸引更多粉丝。

Hype House 爆款视频

很多共享豪宅为吸引这些创作者进行了调整。比如,搬空家具,以便放置三脚架、打光灯,或是更换了壁纸窗帘,显得更为时髦等等。

共享豪宅的成员们正在布置房屋

TikTok共享豪宅入驻者都是年轻人,他们经常进行喧嚣的聚会,扰民之外,疫情期间更是成了秘密的“山上夜总会”,甚至导致过新冠病毒的扩散。

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塞蒂不得不下令,给这些房子断水断电。

然而,即使在疫情期间,随着网红们需求增多,洛杉矶的共享豪宅仍在激增。

更多共享豪宅诞生,图示为其中一栋

女网红为炫富还债去抢银行

确实有些网红,通过炫富真正致富,过上了实至名归的富豪生活。

比如,YouTube上的超人气网红主播杰克·保罗,2017年的收入保守估计为750万美元。

最近,20岁的杰克·保罗搬家了,买了一栋位于洛杉矶的庄园,价格为650万美元。庄园占地约1.42万平方米、拥有8间卧室,内部装修以现代奢华风格为主,还有一个热带雨林游泳池。

网红杰克保罗展现他新购入的豪宅

这些成功致富的网红,带动了更加疯狂的炫富表演。

今年6月,多伦多举行了一个疯狂的豪宅聚会。网红普洛兹将其冠以“2020年独家豪宅直升机表演”的噱头,并邀请Instagram上其他有影响力的网红出席活动,并通过他们的社交账户进行宣传。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已经拥有游艇和跑车等炫富必备照片的普洛兹,试图进一步突破自我,“这是一个人设,人们想要看到这些,那你就向他们展示这些。人们希望得到娱乐,不想受到教育。”

然而,真正能够抵达金字塔顶端的网红毕竟凤毛麟角,对于大量挣扎在腰部以下的网红来说,“以假乱真”的理念,一方面带来了繁琐的P图工作,还有短期租赁奢侈品、服务和场地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甚至会导致不安全感、自恋情结甚至陷入传销或刑事欺诈。

29岁的俄罗斯姑娘Anna Sorokin,将自己包装成德国名媛,甚至成立了基金会,并在Instagram上频频展现自己的生活,这些“照骗”吸引了投资者和上流社会人士的青睐。而通过基金会骗来的钱,则被她用来为豪华生活买单,比如请私人教练、出入豪华酒店,租用私人飞机等,直到事情败露锒铛入狱。

Anna Sorokin在庭上受审

就在几天前,越南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劫匪抢走21亿越南盾后被警方抓获。24岁的女劫匪竟是越南小有名气的网红。

抢银行的越南网红

而她抢劫银行的目的,居然是因借债参加各类选秀节目、网络直播,无法偿还才想到抢银行还债。

还有一位日本网红,一直包装成一名白富美,直到电视台跟拍到她家,才发现她居住在一间寒酸脏乱的屋子里。

日本电视台跟拍的网红的家

通过炫富打造人设吸粉变现,确实是社交媒体上的一条致富路,但若一个人沉迷于此,认为凭借谎言可以获得一切时,危险也正在靠近。

参考资料:

https://www.nytimes.com/2020/01/03/style/hype-house-los-angeles-tik-tok.html

https://www.macleans.ca/society/appearing-wealthy-on-social-media-has-become-an-industr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