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个月过去后,坚果手机掀起了“第二次革命”

创投圈
2020
10/21
18:44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29 个月对于任何一家科技企业来说,无疑都是漫长到足以发生剧变的一段时间。而对于手机行业来说,当一个品牌在长达 29 个月的时间里都未能推出新款旗舰机型的时候,那么它的 " 下场 " 基本上就只剩下两种了,要么是默默地消亡,要么就是厚积而薄发了。

幸好,坚果手机的团队属于后者。因为当他们在 2020 年 10 月 20 日这天晚上端出的坚果 R2,这台距离上代机型 R1 已经有足足 29 个月的新机,确实有足够的实力引起全场的欢呼,也让我们再次认知到坚果手机的独特魅力与强大实力,以及其对于 29 个月前那场 " 革命 " 的重新演绎

坚果 R2 来了,正可谓是第二次革命

是的,你不得不承认的是,坚果 R2 可能是当今造型最特别,最有 " 风味 " 的智能手机产品。它有可能是当下为数不多的纯白色机身,有四边等边框的曲面屏和依然保持平直的家族式边框设计,更有在白色玻璃机身下方注入光敏材料,当照射到阳光后才会显现出特别纹理和文字的 " 光阴特别版 " 设计。

其次,作为坚果手机在 5G 时代的首款旗舰机型,R2 在硬件配备上也做到了 " 全顶配 "。骁龙 865、16GB 512GB 的最高存储组合、90Hz 显示刷新率与 180Hz 的触控报点率,再加上 5G 与 WiFi6 的连接能力,这些既是坚果 R2 的旗舰性能基础,同时也是它再一次带来 " 革命 " 的底气。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此次坚果 R2 的后摄模组。1.08 亿的主摄,800 万像素的长焦、1300 万像素的广角,再加上 500 万像素的独立微距镜头,没有一枚镜头是为了 " 凑数 ",而 8K 摄像,双防抖,以及 30 倍的最大变焦倍率,也彰显了坚果团队此次打造一款顶级旗舰的决心。

升级的 Smartisan OS 8.0,学会了记录时间

说到智能手机的 " 软件体验 ",大家想到的可能也就是 Android 或是 iOS 这样的内置操作系统。但是对于坚果手机来说,情况则有点不同,这是因为坚果手机不仅仅拥有 Smartisan OS 这样一个 " 操作系统 ",它还内置了 TNT OS 这套独特的桌面体验。而 Smartisan OS 与 TNT OS 的更新,同样也此次坚果 R2 的亮眼之处。

一方面来说,坚果 R2 搭载了全新的 Smartisan OS 8.0,它在前代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数百项优化。带来了全新设计的 " 感知光影 " 图标系统,引入了可以自由自定义快捷操作、一键启动的 " 任意开关 ",同时也跟进了当下流行的隐私保护机制和程序敏感行为通知功能。

但 Smartisan OS 8.0 的亮点还不止这些,而是其此次带来的全新 " 时间胶囊 " 功能。在通过任意开关触发后,时间胶囊功能会自动识别用户在一段时间里的笔记、截屏、照片、剪贴板内容等操作,并将其按照生成时间自动分类于排序。如此一来,用户也就无需再去刻意使用笔记软件,或是对照片按照时间进行分类管理,只需看一眼 " 时间胶囊 ",一段时间里的有用信息就全部一目了然了。

不过,这还不是时间胶囊最厉害的地方。因为除了自动归纳整理外,时间胶囊还能支持对许多第三方软件的直接粘贴内容,甚至能够突破它们原有的功能限制。比如说在正常情况下微信里一次只能发送九张图片,但如果是从时间胶囊里进行粘贴,就能把诸如 " 今天早上拍的照片 " 这样一个时间胶囊里的所有对象,一次性全部发送出去,可谓是高效到了极致。

再次定义 TNT,为了下一个八年

是的,我们三易生活在此前并没有想不到,TNT 会再次成为这次发布会的主角。这一次它不仅仅有了全新设计的界面,更多的应用软件适配,一款性能强大、足以支撑各种主流在线 APP 的 64 位桌面级浏览器,甚至还有了自己全新的行业目标,以及两款 "TNT 工作站 " 的硬件续作。

如果说,两年多以前我们与大家一样在调侃着 " 理解万岁 ",在质疑着 TNT OS 与 TNT 工作站的实用性,那么看到今天持续进化的 TNT 系统,就会发现坚果方面对于 TNT 是非常认真的。一方面来说,如今 TNT 不再自称 " 替代桌面操作系统 ",而是找准了自己打通桌面与移动体验的行业定位;而从另一方面来说,此次起售价不足 2000 元,却拥有 3:2 2K 触屏、内置大电池,以及提供高精度键盘和玻璃触控板的 "Smartisan TNT go",也着实将 TNT 系统的体验门槛拉低到了一个足够合理的区间。

正如官方在发布会 PPT 上所写的那样,搞移动端桌面融合系统的有过许多伟大的企业,但这些 " 前辈 " 全都失败了,所以我们此刻也无法断言,坚果的 TNT 之路未来就一定光明万丈。但至少从今天发布会的现场演示来看,如今的 TNT2.0 系统,在界面顺滑度、语音识别准确度、软件兼容性等多个方面都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也能看出官方对于 "TNT" 所抱的认真与决心。

更何况用坚果方面自己的话来说,TNT 面向的是 " 下一个八年 "。在如今已经明显有了一个更好开端的现在,谁又能说,这帮执拗的人就成不了国内移动操作系统的新希望呢?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