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才是喜茶成功背后的男人?

创投圈
2020
10/22
19:13
闫榕
分享
评论

一个90后小伙被雷军“逼迫”,白手起家创业,仅用了四年就将公司的市值做到超160亿,而他也一跃登上了2020年胡润百富榜。

这位榜单中唯一白手起家的90后“新富豪”就是喜茶创始人——聂云宸。

喜茶的成功,离不开雷军。他的小米,意外给中国奶茶业带来了一场“奶茶风暴”。

彼时,刚大学毕业的聂云宸在广州开了家手机店,每天忙着给客人免费刷机,以积攒人气、多卖手机。

但好景不长,随着小米“互联网手机”的崛起,山寨机的市场被打压得奄奄一息,而聂云宸的线下手机门店,从门庭若市变得门可罗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权必删

上帝为聂云宸关上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

2012年5月,聂云宸关掉手机店,用赚来的20万,转行开了一家名叫“皇茶”的奶茶店——这正是“喜茶”的前身。

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各类茶饮以势如破竹的气势抢占了餐饮市场,“奶茶风暴”则席卷在各年龄层的消费者之间。

2013-2016年间,各类茶饮品牌相继崛起。但是,喜茶在茶饮市场的一骑绝尘。

喜茶成功的背后,有其独特的运营和制作手段作为获胜的砝码。

在茶饮制作方面,喜茶号称坚持用100℃高温水,60秒高压萃取,每个茶袋只用一次。此外,喜茶在奶茶品类高迭代的情境下,坚守创新之理,每月至少推出一款新品。

在店铺形象方面,喜茶尝试推出各种风格,有定位摩登轻奢的黑金店,有定位年轻女性以粉色为主题的PINK店,也有与独立设计师合作设计的DP店等。

此外,深思熟虑的营销手段则是喜茶获胜的一张王牌。

2017年,喜茶多家门店一开张,被爆出上百人排队7小时,几天里,关于喜茶的信息在社交网络间发酵。

虽然,聂云宸坚决否认 “口碑营销”和“饥饿营销”,但是,喜茶确实通过社交媒体提升了品牌普及率。

近年来,喜茶在茶饮市场的潜力也让它获得了多方资本的关注。

2020年3月,喜茶再次获得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的联合领投,喜茶估值超过160亿。

 

据36氪研究院发布的《2019新式茶饮白皮书》预估,2019年中国茶饮市场总规模突破4000亿,是咖啡市场的两倍。

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国内大循环经济方针的推出,服务业利润的持续增长指日可待。

白手起家的90后小伙聂云宸靠“茶饮”发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挤占富豪榜单。

商业之争如此残酷,聂云宸是否能坚守住市场阵地,又或是将诞生下一个“聂云宸”?

来源:华商韬略 闫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