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链开放数字版权保护服务,AI+ 区块链技术联手保护原创

创投圈
2020
10/22
19:32
动点科技
分享
评论

蚂蚁链今日正式宣布数字版权服务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这一平台依托于蚂蚁链的区块链技术和 AI 技术,可以为原创作品提供从登记到维权的全流程服务。目前,图虫网、洛可可、虫虫音乐、金杜律所、光芒影业等文化产业机构已经入驻平台,平台日保护作品量 1000 万以上。

蚂蚁链数字版权服务平台综合应用区块链、AI、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普惠、高效、可信、安全的版权服务,每一个原创作品从注册版权权属到获得版权收益,全程上链,此外还打通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保障作品的正常流通。目前,各原创企业和个人登陆平台官网进行注册,通过审核和认证,就可以开始数字版权之旅。

通过区块链不可篡改特性和时间戳方式,平台提供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的版权存证体系,实现 " 发布即确权 ",有效解决了原创登记周期长、费用高等痛点,从根源上消除被侵权风险。

与此同时,基于 AI 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蚂蚁链的 DNA 溯源技术会为原创作品盖上 " 身份戳 ",从容面对各种侵权手段。如一旦遭遇盗版或盗用,DNA 溯源技术会在毫秒之间完成亿级检索,在全网内做出精确识别。

在取证阶段,证据还通过蚂蚁链金融级加密算法和区块链存证以保证真实性和不可篡改,创作者在被侵权后还可一键举证直达法院。

据蚂蚁链版权业务负责人刘劲雄介绍,与传统版权保护相比,蚂蚁链数字版权服务平台的保护链路更清晰,且相关费用节省 95% 以上,大大降低了版权保护门槛。

版权保护是蚂蚁链用技术解决信任问题的 50 多个场景之一, 2019 年 " 双 11",蚂蚁链曾推出图片原创保护平台 " 鹊凿 ",有约 500 万张 " 卖家秀 " 在链上得到保护。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