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拟下周香港 IPO 募资 10 亿美元

创投圈
2020
10/24
19:20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新东方据悉计划下周在香港进行 IPO,募资 10 亿美元。

据港交所文件,新东方香港二次上市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瑞信、BofASecurities、UBS 为联合保荐人。

新东方教育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资料显示,截至 2020 年 5 月 31 日,新东方通过由遍布全国的 104 所学校、1,361 个学习中心及 12 家书店组成的实体网络,主要以 " 新东方 " 品牌在中国 91 个城市提供教育服务,同时亦以 " 新东方在线 "、" 东方优播 " 及 " 多纳 " 品牌的在线学习平台提供教育服务。公司于 2006 年 9 月 7 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北京时间 10 月 13 日,新东方于当日美股盘前公布了 2021 财年第一季度(6 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的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 9.86 亿美元,同比减少 8%,但高于前一季度给出的业绩指引上限;净利润为 1.845 亿美元,同比下降 19.8%。

从业务构成来看,K12 的收入同比增长约 8%,来自优能和泡泡少儿的收入则分别同比增长约 9% 和 3.5%;海外业务则受到较大影响,海外备考业务和出国留学咨询业务的收入则分别同比下降 51% 和 31%。

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 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班和秋季班的招生时间比往年晚,许多主要城市的暑假也缩短了一到两周,北京等城市更是受疫情影响复课时间有所延迟,但随着疫情在中国的逐渐消退,新东方各个业务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学生报名人次大幅增加。"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