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Big Navi系列显卡TDP最高可达350W+

VR/AR
2020
10/26
21:3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这几天我们经常听到AMD即将推出的基于RDNA 2架构的大Navi显卡的消息。从我们听到的消息来看,Navi 21 XT将采用高达2.4GHz的升频时钟,TBP只有250多瓦。不过,按照Igor的说法,这个数字只代表了GPU的功率,不包括VRAM、VRM以及PCB其他部分的功耗。如果我们把所有缺失的数值加起来,显卡的总TDP就会达到:

惊喜的是,这和RTX 3080的大致相同。在你开始抱怨之前,是的,尽管AMD使用的是台积电的7nm节点,比三星的8nm LPP节点好不少。然而,你需要记住,AMD的目标是更高的提升时钟(2.2-2.4GHz),而NVIDIA的RTX 30系列最高频率大多在1.7GHz左右,这就是近0.7GHz的差距。

第三方厂方超频板的TBP应该会略高一些,约为350W+,升频时钟可能接近2.5GHz。不过最终,我预计Radeon RX 6900 XT相比RTX 3080的功耗会更低,但可能会以略低的4K性能为代价。安培的GDDR6X内存和更宽的带宽和更高的着色器数量应该会给它在更高的分辨率上带来优势,但在1440p上的竞争应该更接近。我们将忽略1080p,因为在该分辨率下你将不可避免地遇到CPU瓶颈/利用率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就在移动支付在全球兴起之际,神秘国度朝鲜也不甘落后。
VR
Frictional Games的恐怖新作《失忆症:重生》推荐使用英特尔的Xe-HPG显卡 与NVIDIA的GTX 680和AMD的Radeon RX 580并列,以获得最佳性能。这让人有些意外,因为英特尔甚至还没有公布HPG显卡的上市日期,我...
VR
最近,美国航天局(NASA)正式宣布:将在月球搭建4G通讯网络设施,并向该领域的传统厂商诺基亚拨款1410万美元项目专款。
VR
一直以来,苹果每年在iPhone上推出的新配色都备受追捧,从土豪金到玫瑰金再到中国红、暗夜绿,始终都引领了潮流。不过,今年iPhone 12所搭载的海军蓝,目前所获得的口碑却有点差强人意——至今已有不少见...
VR
近日,业内巨头微软正式确认,新款XBox玩家将能享受到次世代版本的《光环:士官长合集》,相关的升级补丁将在今年11月17号推出,而此时也恰逢该主机上市一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