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 Zen4要首发PCIe 5.0?AMD的官方表态来了!

VR/AR
2020
10/26
21:4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2019年,AMD在唱响YES!口号的同时,还强力推出了Zen2架构,Ryzen 3000系列处理器的势头把Intel打得一时喘不过气来。同时,PCIe 4.0也由其首次发布,这给业界带来的不小的震动。

要知道,Intel过去曾经是PCIe技术的倡导者,而此次AMD则率先在旗下的Ryzen 3000系列和EPYC服务器处理器上搭载了PCIe 4.0,相信在不久的将来,5.0版本也极有可能被AMD率先发布。

与此同时,Intel方面则毫无动静,甚至连广受好评的PCIe 4.0在这家业内巨头的空中也变成了无用之物。

事实上,PCIe 4.0的速率比前代有了成倍的提升,目前已达到了16GT/s。而对于PCIe 4.0的优势,AMD方面则给出了三个重点:

1. 速度更快,x16双向带宽达到了32GB/s,是PCIe 3.0的两倍;2. 向下兼容,PCIe 4.0也能兼容PCIe 3.0设备;3. 更多连接,PCIe 4.0带宽高,1条顶2条,可以连接更多设备而不需要担心性能下降。

要知道,AMD为了PCIe 4.0的首发优势可谓煞费苦心,但他们所耗费的资源与精力却非常值得,因为AMD目前已成为了业界的技术领导者,PCIe 4.0硬盘目前主要面向AMD平台。

接下来,PCIe 5.0的带宽会比PCIe 4.0再翻一倍,但仅有制定好的标准是不够的,还必须有x86架构的支持。对此,CTO Mark Papermaster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没有明确回应,不过他们强调目前正在迁移生态系统以便支持PCIe 5.0。此外,AMD不仅会改进现在开发中的核心(指的应该是Zen4了),IO、存储控制器等单元也会针对PCIe 5.0进行改造。

毫无疑问,AMD的5nm Zen4处理器铁定会上PCIe 5.0,不出意外还会有DDR5内存,全面升级。

当然,AMD是否能够如期首发PCIe 5.0还不好说,因为Intel这边也会加快进度,2021年的10nm Sapphire Rapids处理器也会原生支持PCIe 5.0。该领域在次世代的输赢,就看两家的进度谁更快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HTC VIVE在HTC VIVE XR SUITE虚拟应用套装中的线上虚拟会议平台VIVE Sessions上,正式宣布了全新整合的XR Suite虚拟应用套装的价格、购买渠道,以及套装中软件的最新更新情况。
VR
众所周知,iPhone自从支持双卡双待模式后,国行版机型就始终成为全球例外,因为只有它支持实体双卡,其余国家和地区的iPhone均为eSim+Sim模式。
VR
英伟达可能已经在大众中普及了光线追踪(至少这个术语在玩家界已人尽皆知),可即使是现在也只有一小部分玩家能接触到这项技术。原因相当直接。RTX GPU相当昂贵,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得起。全球超过一半的游...
VR
CD Projekt Red即将推出的大作《赛博朋克2077》将采用混合式全局光照技术,部分使用光栅化,其余则基于光线追踪,团队向PCGamer表示了以下内容:
VR
众所周知,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发货时间为本周五,虽然很多新机都以到达经销商的手中,但此时却没有一个人敢开机激活,因为后果非常严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