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 : 市场已出现假的数字人民币

创投圈
2020
10/26
21:53
ZAKER
分享
评论

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怎么回事 ?

10 月 25 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在检测之下已经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和纸钞时代一样,人民银行依然面临着防伪防假问题。

穆长春表示,在纸钞时代防伪防假成本高,在数字人民币时代,依然要降低防伪的成本。这样需要统筹建设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以便用户识别。另一方面,也要由运营机构开发自己的特色功能,提供更丰富的支付和金融产品。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穆长春还表示,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无竞争。

穆长春称,大家依旧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支付的工具里面,不仅包括商业银行存款货币,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的这个选项,两者并非处于同一维度。微信和支付宝是钱包,数字人民币是钱包里的钱。

电子支付场景下,微信和支付宝的这个钱包里装的是商业银行存款货币,数字人民币发行后,大家仍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钱包里装的内容增加了央行货币 ; 同时,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也属于运营机构,所以和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 必然要有一个载体,如果没有这个载体,没有办法发回验证码,就没办法开立数字钱包,所以它 ( 手机号码 ) 是用作认证的一个必要信息,并不是和手机号进行所谓的绑定。" 穆长春说。

他指出,数字人民币是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的,只要能够成为唯一身份的标识,都可以开立数字钱包,今后也会出现其他的认证形式,或者说唯一身份标识开立的数字项目。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