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成绩!Quest 2发货推动Quest VR游戏销量大暴涨

VR/AR
2020
10/27
20:3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刘源 

Facebook于9月17日正式发布Oculus Quest 2并同时开放预购。这款设备的尺寸和重量皆优于初代Quest,且实现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分辨率。重要的是,产品起售价仅为299美元。

Quest 2已于10月14日正式发货,而根据开发厂商的反馈,这款设备的销售情况应该十分喜人,或许同样达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评价初代Quest销量时所说的“我们生产的速度有多快,它卖出的速度就有多快”的水平。

随着Quest 2的陆续到货,用户便迫不及待地在虚拟世界进行冲浪,并大大带动了Oculus Store的游戏应用销量。眉开眼笑的开发商纷纷通过Twitter分享自己的喜悦之情。

例如,Fast Travel Games的高管安德鲁·朱利森(Andreas Juliusson)证实,在Quest 2正式发货的第一天里, 旗下两款作品《Apex Construct VR》和《The Curious Tale of the Stolen Pets》瞬间暴增了80倍。他说道:“Quest 2的直接影响:在头显发货的第一天内,《Apex Construct VR》和《The Curious Tale of the Stolen Pets》的销量相较于前一天暴增了80倍。而且我相信你们中的很多人(包括我)都还没有拿到自己的设备……”

另外,Aldin Dynamics的首席执行官赫拉芬·托里逊(Hrafn Thorisson)表示随着Quest 2的发货,“《Waltz of the Wizard》的销量增加了10倍”。Cloudhead Games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恩格(Denny Unger)同样表示,工作室旗下的《Pistol Whip》在销量方面增加了10倍。

显然,吃肉的不会只有以上几家。我们相信更多的Quest游戏开发商只是闷声发大财,在幕后偷偷地笑着数钱。

下面是VR恐怖游戏《Dreadhalls》开发者给出的游戏销量变化图:

实际上,扎克伯格在Connect大会时曾自信满满地表示,未来几年能卖出千万台VR头显。尽管我们不清楚Quest 2的销售情况,但根据开发商的销量暴增言论,这款设备或许同样达到了初代Quest“我们生产的速度有多快,它卖出的速度就有多快”的水平。

Facebook早前已经宣布公司不会再追逐纯PC硬件(放弃Rift系列),并集中力量发展代表VR未来的一体机产品。喜人的硬件销量将建立越来越巨大的用户群体,并帮助扎克伯格打造出“一个可以实现自我维持的生态系统”。在这一过程中,营收超百万美元的作品只会越来越多。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9121.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还记得Google Tango吗?苹果正在大力押注LiDAR激光雷达技术,所述技术成为了iPhone 12家族的全新技术,尤其是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如果能够成功,激光雷达LiDAR将成为一个你会经常听到的术语...
VR
当你尝试伸手从苹果树上摘下一颗苹果时,你会获得一系列不同的感知体验,如抱握苹果时的硬度,拽拉苹果时的树枝阻力,摘下苹果后手掌承受的苹果重量,以及指尖触碰苹果时的光滑圆润等等。
VR
混合现实视频是向大家分享VR游戏体验的最佳方式之一,尤其是如果你是通过流媒体平台进行直播。这种形式的视频可以将你实时嵌入到视频流中,并呈现出你在第三人称视角下畅玩游戏的感觉。
VR
HoloLens可以将数字对象叠加到现实世界,但要精确地呈现全息图,开发者需要应对一系列的独特挑战。例如声音。日前,微软首席软件工程师麦克·切米斯查克(Mike Chemistruck)通过博文介绍了音频开发方面的...
VR
Adobe Aero(iOS)尽管面世只有一年(在2019年的Adobe MAX大会首次发布),但从唐·艾伦三世(Don Allen III)的未来主义世界到Adobe创意总监弗拉德·佩特科维奇(Vlad Petkovic)和贾斯汀·巴顿(Justin Pat...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