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350亿美元收购Xilinx,旨在FPGA市场!

VR/AR
2020
10/29
20:2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AMD近日宣布,将收购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FPGA领域的市场领导者Xilinx。这笔350亿美元的交易代价不菲,AMD股东将拥有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约3/4的股份,Xilinx则持有另外四分之一的股份。作为交易的一部分,Xilinx的Victor Peng也将成为AMD的总裁。

为什么AMD收购Xilinx很重要,有哪些潜在影响?截至目前,Xilinx和Altera(英特尔最近收购的)是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市场的两大玩家。FPGA是可以在制造后重新编程的芯片组。这使得它们在很多情况下都很有用,比如CPU设计原型、军事和航空航天应用以及5G基础设施。

Xilinx的交易将使AMD的人才库扩大到1.3万名工程师,其中许多人现在将有相当的FPGA硬件工作经验。这里的前景是诱人的。长期以来,AMD一直难以在B2B和企业领域展现英特尔的风采。他们新收购的FPGA可以让AMD取得新的进展,并在全球5G基础设施的设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公布的时间也非常有趣。

AMD将于10月28日推出Big Navi(RX 6000系列显卡),据说它将是其迄今为止最具竞争力的AMD消费级显卡。而英伟达则在一个月前刚刚收购了另一家大型芯片制造商ARM。这显然是重新崛起的AMD的一次发力,但他们能否将新的FPGA业务引导到正确的方向,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和Oculus在今年年初开始向用户提供OpenXR运行时,随后SteamVR又预览了OpenXR支持。自那时起,我们看到了OpenXR在整个行业的广泛采用:从《我的世界》中的RenderDragon引擎到Edge和Chrome中的WebXR实现...
VR
继2019年10月在Kickstarter获得3000多人提供的约177万美元众筹资金后,AR桌游系统开发商Tilt Five日前宣布已完成750万美元融资。据悉,这支10人团队将利用所述资金来招揽人才,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增加游戏...
VR
海力士正在瞄准价值177亿美元的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在日前举行的SEDEX 2020大会中,这家公司首次公开介绍了自家的ToF图像传感器产品。
VR
2015年,美国媒体The Information写了篇主题为“Facebook应该向微信学习什么(What Facebook Should Learn from WeChat)”的文章。四年后的2019年,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坦诚,他后悔当年前没有听...
VR
现在的主板,不论高端还是低端的都会在RGB信仰灯上做足功夫,搞得花里胡哨的,毕竟有些玩家偏爱这种视觉污染效果。对于不喜欢RGB灯的玩家来说,微星刚刚发布了MEG B550 Unify系列主板,扔掉无用的RGB,只...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