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的千亿野心:收入增长10倍,利润增长20倍

创投圈
2020
10/30
19:24
财经涂鸦
分享
评论

 

“最终实现1000亿营收规模。”

10月28日,科大讯飞(002230.SZ)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2.84亿,同比增长10.82%,实现归母净利润5.54亿,同比增长48.36%,扣非归母净利润 8395万,同比增长20.25%。

就单季度而言,第三季度公司业务恢复显著,实现收入29.34亿,同比增长25.16%,实现归母净利润2.96亿,同比增长60.79%,扣非归母净利润 7652万,同比增长100.43%。

基于业绩持续复苏的预期,以及期内寒武纪与三人行带来的投资性收益,公司在三季报中给出全年业绩指引,预计全年将实现净利上、下限为 10.64亿-13.93亿,同比增幅在30%-70%之间。

2020年是公司提出人工智能2.0战略的第一年,尽管年初遇到了新冠疫情,科大讯飞凭借着在教育、医疗、司法、办公等多方面战略的落地,在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恢复势头,同时也印证了公司2.0战略的正确性。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了解,2.0战略增加了税后利润指标的考核,意味着在新的战略下,公司不仅仅只关注于生态、用户数、收入、毛利的增加,而是更有质量的增长。

具体到2.0战略的业绩目标,《财经涂鸦》从最新的投资者交流中获悉,收入增长10倍,利润增长20倍,最终实现1000亿营收规模,展现了科大讯飞的野心。

根据公司内部测算,以现有的主要赛道和主要产品,保底目标可支撑营收达到500-1000亿规模,利润率实现2倍以上的增长。

营收规模破千亿,对于目前收入刚过百亿的科大讯飞是遥不可及的大放放卫星?还是可以真刀真枪拼出的可期业绩?公司又将通过哪些重点来实现这个目标?

“讯飞未来的战略是 to G、to B和to C的双轮驱动,假如我们做到300亿的时候,可能我们的to C端占比大概40%,如果做到1000亿的时候to C端至少要占60%。”这是源自于投资者交流中,董事长刘庆峰的对于千亿目标的表述,可见在管理层看来,未来C端占比的提升将是实现千亿目标的重点。

千亿营收靠什么?科大讯飞瞄准了教育、医疗、智能硬件三条重点赛道。在1000亿营收目标中,管理层认为至少300亿会来自教育,200亿来自医疗,300亿来自智能硬件,剩余200亿或来自基于集成服务的政府业务。

在这几大类目中,公司最看好的还是教育与医疗,包括智能硬件的配套,都将围绕教育与医疗两大板块展开,进步从B端市场延伸至C端。例如医疗市场,公司希望未来能够将现有的AI医疗应用延伸到对于家庭的个性化医疗硬件设备和服务;而在教育市场,目前也非常看好学习机的市场潜力。据悉公司的学习机2.0发布后,用户线上、线下体验反馈良好,产品力角度在业内位属前列,今年销售或达 30万台,明年有望突破百万台销售规模。

纵览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2.0战略,有清晰的路径规划,具体的业绩目标,《财经涂鸦》认为千亿目标的实现确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其中C端业务的增长也尤为值得关注。

来源:财经涂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