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独占大作《血与真相》:可在PS5实现4K、90帧效果

VR/AR
2020
11/22
20:1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屏幕前的你会仅仅为了PSVR的提升而购买PS5吗?事实上,很多PS4时期的VR大作目前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原因很简单:它们在PS5平台的提升非常之大。

PlayStation伦敦工作室今天在一篇问答博文中宣布,其主打的PSVR独占动作游戏《血与真相》在PS5本身原生运行4K、90FPS的支持已经发布。

很显然,PSVR头显并不能实现4K视觉效果,但这种原生分辨率、性能等一切的提升,会让头显内的画面依然更清晰、更细腻。不过,当玩家将PSVR头显插在PS5上时,分享功能并不能像非VR游戏中那样直接捕捉4K画面,不过这应该不会影响到游戏本身,只是玩家很难让朋友看到自己所目睹的精彩画面。

最近,已有外媒从PlayStation伦敦工作室的技术总监Bruno Ribeiro那里得到了更多细节,具体内容如下:

“《血与真相》在所有平台上都使用了动态分辨率” “这意味着它的内部分辨率会根据动作进行调整” “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达到完美的帧率 PS4 Pro版本最高为1440p(2560×1440),而在PS5上我们允许它达到4K(3840×2160)。尽管PSVR的显示屏只有1080p,但所有这些额外的像素都将被组合成更高质量的最终结果!在PS5上,我们允许它达到4K(3840×2160)。

和大多数高端PSVR游戏一样,《血与真相》在PS4上以每秒60帧的速度运行,头显上有120hz的重新投影输出。在PS5上,它以每秒90帧的速度运行,90hz的输出,导致游戏反应更灵敏,运动下的图像质量更好。

在PS4上,我们根据距离和场景复杂程度,对资产使用不同的细节水平。在PS5上,我们始终使用最高细节版本。我们在PS5上对此进行了调整,强制在整个游戏中使用更高质量的输出。

PS5的SSD(固态硬盘)带来的速度提升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快地加载纹理,所以当你在关卡中移动时,我们可以流露出最佳的分辨率。正是这样的事情让游戏世界变得生动起来!“

希望更多的PSVR游戏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在一大块游戏库中提升分辨率、帧率和纹理质量,会让PS5对于PSVR玩家来说是一个更有吸引力的购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于日前登陆Quest、Rift和Steam的益智游戏《Cubism》由独立开发者托马斯·范·布威尔(Thomas Van Bouwel)利用业余时间设计开发的项目。根据RoadtoVR的排名,这款作品的用户评分为Quest最高,而且拥有超过10...
VR
一年前, Oculus Link的推出让Oculus Quest用户可以访问到Oculus Rift的PC VR作品,使得Oculus Quest的内容生态更加丰富,而这只需要一条兼容的USB-C线缆(当然你还要具备一台VR规格的电脑)。
VR
尽管大多数人相信头显和眼镜是增强现实的未来载体,但苹果高管认为iPhone已经将AR领域推向风口。
VR
“动物之森”宇宙的手游作品《动物之森:口袋营地》日前正式迎来了全新的增强现实功能。现在,玩家可以将游戏中的角色和家具置放于现实世界,然后再与其进行合照。同时,AR Cabin功能支持你自由装饰一个虚...
VR
已经取消的世嘉VR头显是世嘉有史以来最神秘的产品之一,而多亏了一组游戏历史保护主义者,这款设备尘封的体验终于在日前重新面世。这是一个关于发掘ROM,搜索源代码,努力重建游戏,并且调整现有的Genesis...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