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官方非门店应用分发渠道将于2021年Q1上线

VR/AR
2020
11/25
20:4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Facebook在6月时宣布,它计划为开发者提供一种在官方、策划的Quest商店之外分发Oculus Quest应用的方式。现在,该公司表示 “很有信心 ”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部署该功能。

自Oculus Quest推出以来,Facebook选择 “策划 ”Quest商店,根据质量、表现形式和范围等因素选择性地允许应用。在遭到一些开发者的反击,以及新兴的Quest “侧下载 ”平台SideQuest之后,Facebook表示将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官方渠道,让他们在Quest商店之外发布应用。

新的Quest分发途径:

在Facebook上Oculus开发者官方页面发布的视频中,Facebook Reality Labs的产品经理Clorama Dorvilias解释说,Oculus在开发者网站上增加了一个新的 “路线图 ”部分,重点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开发功能。

在预览路线图时,Dorvilias显示,“新任务分发路径 ”功能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推出。该公司此前曾表示,该功能预计在 “2021年初 ”推出,现在表示 “高度自信 ”将在Q1内推出。

“开发者将有办法向任何人分发应用,而无需在Oculus商店中接受,也无需侧载,”路线图描述说。“应用程序将必须满足Oculus内容政策的义务,但不会被要求与Oculus Store官方应用相同的技术标准。”

此外,路线图还表示,该功能的测试版将在12月向选定的开发者提供,然后在2021年第一季度进行更广泛的发布。

12月的开发者路线图上表示的其他项目。UE4中的OpenXR支持、原生Android应用的键盘覆盖、OVR平台工具的Unity调试符号上传、开发者仪表板中的崩溃分析、以及UE4和原生VR应用的Visual Studio代码调试。

未列出的应用程序和重点:

Oculus没有提供太多关于Quest非商店分销渠道如何工作的细节,或者除了需要遵守Oculus内容政策之外,它将包括哪些限制(如果有的话)。 

Oculus今年早些时候暗示的一种方法是,“未上市 ”的应用页面无法通过Quest官方商店找到,但可以通过URL链接,允许开发者通过直接链接将用户指向应用页面。一个平行的方法可以是允许开发者生成和管理 “游戏密钥”--可以通过开发者选择的任何渠道赠送或出售--用户可以通过他们的Oculus应用来兑换。事实上,后者已经可以实现,但只适用于已获准在Quest官方商店发布的应用。

关于Quest的非商店分销渠道,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有答案,那就是是否允许开发者对通过这种方式分销的应用进行收费,如果允许,Facebook是否会期望从销售中抽取通常的30%的分成。

应用商店一般都有理由从应用销售中抽取一部分,因为它们通过提供市场将开发者与客户联系起来,并在市场中提供推广。但 “未上市 ”的应用不会看到任何这些好处,因为它们不会出现在官方商店中,让开发者直接寻找客户。

总结:

对于SideQuest来说,这个官方的非商店发行渠道将意味着什么,这也有待观察,因为SideQuest已经通过侧载成为Quest事实上的非商店发行渠道。根据Oculus的做法结构,SideQuest可能会成为一个方便的平台,让开发者将其未上市的应用列出来,供其用户社区进行 “类似商店 ”的发现。但如果Facebook不想玩好,他们可以制定政策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Merge Labs在2017年推出Merge Cube时,这款设备立刻改变了人们获取AR体验的方式。Merge Cube没有像微软的HoloLens那样价值3000美元的昂贵耳机,它是一个价值20美元的支持AR的立方体,你可以把它扔进背包...
VR
ImagineAR宣布,它将与加拿大零售连锁药店Shoppers Drug Mart合作,为其提供身临其境的基于“增大化现实”的技术服务。
VR
《时代周刊》于近期评选出了2020年度100大最佳发明,众所周知,每一年,《时代周刊》都会根据原创性、创造力、影响力、前瞻性和有效性等标准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这一年里那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智能,...
VR
据Protocol报道,英特尔终止了自己最为雄心勃勃的沉浸式项目之一:这家公司已经悄然关停了位于洛杉矶且占地10000平方英尺(约930平方米)的体三维捕捉工作室Intel Studio。
VR
在一个遥远的星系里,曼达洛人和犹达宝宝正继续自己的旅程。在帝国崩溃后的动荡时期,他们面对敌人,团结盟友。但你不需要追踪扣来探索这个星球大战的酷炫世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