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杨惠妍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创投圈
2020
11/27
18:37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 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 39 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 500 亿,以 2250 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 医药女王 "59 岁连云港人钟慧娟财富增长 510 亿达 1350 亿,超过 " 地产女王 " 吴亚军首次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蚂蚁集团 49 岁的彭蕾是白手起家上榜新人中排名最靠前的,以 305 亿位列第 19 名,彭蕾参与创造了 2 个万亿级企业: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

此外,继承财富的有 16 位,占比 29%。新希望 40 岁的刘畅个人财富增长 30 亿,达到 270 亿。

此次共有 13 位女企业家落榜,分别是因债务违约导致财务危机的新华联肖文慧;因财富没有达到 115 亿门槛而未上榜的波司登梅冬、恒瑞的吴羽岚、茂业的张静、雅居乐的陆倩芳、敏华的许慧卿、金典的王秋杨、海澜之家的周晏齐、南都的赵亦斓、圣农的傅芬芳、申通的陈小英、永锋的林旭燕和陌陌的张思川。

" 中国女性继承人预计将在 20 年内继承 19.5 万亿的财富。" 根据胡润财富报告,中国预计有 17 万亿的财富将在 10 年内传承给下一代,39 万亿将在 20 年内传承给下一代,60 万亿将在 30 年内传承给下一代,男女各占一半。

" 五年后中国应该能有十来个万亿级企业家和几个千亿级慈善家,按最近几年财富创造的速度来看,俗语‘富不过三代’将被颠覆,这么大一笔财富,三代绝对花不完。"

" 欧美家族,特别是老贵族家族,会比较早把公司所有权转给孩子,主要考虑到遗产税;在中国,这种形式还刚开始,杨惠妍和纪凯婷是其中的代表。"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