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谈HoloLens版IVAS战斗力:轻松击中300码开外目标

VR/AR
2020
11/30
20:4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梦秋

集成视觉增强系统(Integrated Visual System;IVAS)这款增强现实头显将夜视与导航、目标定位、以及精确查看敌友部队位置的能力结合在了一起。经过数次失败的尝试后,美国陆军正在成功地将科幻小说变成现实,并创造了受到士兵们欢迎的装备。

由微软设计的IVAS是一款改装的军用版HoloLens。这个面向步兵的平视显示器结合了地图和目标十字线。附接到M4A1卡宾枪的热像仪可通过蓝牙接入显示器,无需士兵俯视瞄准器就能精确地显示瞄准十字线,从而免除了士兵把脸靠在瞄准镜再进行锁定射击的步骤。

美军501伞兵团第2营的队长萨姆·克劳福德中士(Sam Crawfor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把枪托顶到右臂弯就可以直接射击,十分稳定。这种感觉非常不一样,看起来像是电影一般。”

在射击场中,士兵们能够毫不费力地利用新装备击中300码(约274米)外的目标。只要武器能够感知到目标,IVAS就可以允许士兵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从战壕或在拐角位置射击。但在这个称为Third Soldier Touchpoint的第三次士兵测试阶段里面,美军依然在努力习惯掌握这种装置。

当烟雾笼罩时,IVAS同样有效。克劳福德指出,有了增强现实显示器,导航变得“非常容易”。

“箭头和指南针会引导你”。他如是说道。系统仿佛像是游戏一样,它会在你的视场前面投影方向,告诉你“往这边走”。

另外,所述系统允许团队成员之间进行无缝交流,从而协调彼此的行动。它同时可以接收来自其他传感器的数据,例如显示已知的敌人或简易爆炸装置的位置。它甚至可以从手掌大小的PD-100黑蜂无人机获取视频信号(当然,这只是一个潜在方向,并不是本次实验的组成部分)。

用户友好型的控制对于军用装备至关重要,而IVAS似乎已经通过了这项测试。控制面板位于士兵的胸部,外壳内置“触觉参考点”,无需查看就能定位正确的按钮。

这是美国陆军第三次在实际战场系统中部署所述系统的实验。上世纪90年代的Land Warrior重达10磅,并以不可持续的速度耗尽电池。士兵们纷纷将它类比于智能手机的通信、导航和计算能力。后来,更轻、更成功的Nett Warrior则基于三星智能手机。来到2020年,IVAS带来了增强现实、更好的通信能力、以及与热成像仪的集成。

IVAS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项目,代表了多种不同的传感技术和计算技术的融合,特别是在解决通信挑战方面的进步。对于士兵之间的通信,IVAS依赖于一种新型的高速自配置移动网络MANET。当然,不同设备之间的通信方面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士兵们注意到,导线可能会在无意中拔出。团队正在积极解决相关的问题,并有望在正式版本中纠正。

经过最新的测试,美国陆军现在已经拥有4万小时的士兵数据。IVAS的开发计划雄心勃勃,但依然有不少人提出质疑。IVAS有望在2021年按计划向士兵部署,而这将成为项目最大的考验。

原文链接:https://news.nweon.com/81027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202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Rokid与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能源行业信息化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昆仑数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出全球首款5G 防爆AR智能头盔——梦镜,搭...
VR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开业的日本环球影城之超级任天堂世界园区出现了多次延期。
VR
巴黎欧莱雅(L‘Oréal Paris)近日推出了针对社交媒体的虚拟化妆产品。这家化妆品巨头的“ Signature Faces”增强现实滤镜现已在Instagram、Snapchat、Snap Camera和Google Duo上推出。
VR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房地产经纪公司Urban district real estate,LLC宣布,将从2021年1月起向美国各地的房地产公司发放Projeto许可证。
VR
最近,Oculus的前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Kamak)宣布,他很乐意将Oculus Quest开放到Android应用程序,以增强这一标题的实用性,但他也承认,他并没有“赢得”Facebook内部的争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