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相位同步"技术可大幅降低Quest应用延迟

VR/AR
2020
12/08
22: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一篇新的Oculus For Developers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Oculus Mobile SDK中增加的Phase Sync,一种帧时管理技术。实施该技术可以使一些Quest 2应用的延迟大幅降低。

Phase Sync技术最初是为Oculus PC SDK推出的,但现在也可用于Facebook的移动VR设备。这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替代的帧时序管理方法,可以大幅降低延迟。根据Facebook的说法,由于Quest 2中GPU和CPU计算量的增加,许多应用 “可以比计划中更早地完成帧的渲染”,从而产生所谓的 “早期帧”。Facebook用下面嵌入的图示展示了Phase Sync和现有固定延迟模式的区别。

在帖子的 “影响和考虑因素 ”部分,Facebook详细介绍了他们如何在一些Oculus应用上启用相位同步,并取得了巨大的效果。

我们已经在几个Oculus应用上启用了相位同步,对于这些应用来说,延迟的节省相当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我们在Oculus Home中使用Quest 2实现了10毫秒的延迟减少,而使用Quest则减少了8毫秒。

我们鼓励每一个开发中的应用都启用它,尤其是当你的应用对延迟敏感时(例如,如果它使用手部追踪)。

随着开发人员启用Phase Sync,某些Quest 2应用程序可能会看到延迟同样显著减少。反过来,这应该相当于显著改善了最终用户的体验。如果你听说过有开发者在Quest上实现了该功能,请在评论中分享。我们很想知道开发者在实施该功能后,发现他们的应用有什么效果。

开发者可以在移动SDK的V23中选择使用Phase Sync功能。它还被集成到最新版本的虚幻引擎4和Unity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
VR
Wacom日前介绍了一个旨在帮助公司过渡至下一个数字艺术创作时代的实验性工具。名为VR Pen的设备将利用Wacom在交互笔/触控笔方面的专长,并主要面向2D和3D艺术家。
VR
英伟达(NVIDIA)凭借其GPU架构在人工智能(AI)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该GPU架构随着训练和推理AI工作负载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不断发展。
VR
近日,央视报道,谷歌公司一名资深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苹果设备存在重大漏洞,黑客无需触碰,就能远程控制苹果设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