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发布“创作大脑” 打造媒体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

每日快讯
2020
12/25
09:43
分享
评论

12月24日,人民日报举办“2020智慧媒体高峰论坛”,发布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以百度智能媒体中台为技术底座,共同打造了媒体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致力于加速媒体行业智能化变革,开启智能媒体新时代。

人民日报“创作大脑”由人民日报智慧媒体研究院研发,百度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为媒体机构提供全媒体生态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智能编辑部建设。人民日报“创作大脑”具备直播智能拆条、在线视频快编、图片智能处理、智能字幕制作、可视化大数据、智能写作、新闻转视频、实时新闻监测等18项重点功能,是集轻应用平台、智慧媒体云、知识社区、开放生态于一身的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

人民日报“创作大脑”的全媒体内容生产工具覆盖了全媒体策划、采集、编辑、传播效果分析等各环节和业务场景,可以大幅提高新闻产品的生产效率,能够进行视频直播关键人物、语句识别、全网热点数据自定义监测预警、批量生成可视化大数据报告等多种智能化生产,并依托智慧云盘系统全面提升协同办公水平,有效解决媒体智能技术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人民日报“创作大脑”背后,是百度智能云提供领先的云+AI 技术支持,基于百度智能媒体中台,助力新闻生产的策、采、编、审、发全流程。智能媒体中台的基础是媒体云,包括存储、计算、网络等基础设施,提供 EB 级别数据的稳定存储、云边端一体的网络接入能力,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 AI 通用芯片提供适配语音、语言、视觉算法的算力;通过媒体知识中台、智能创作平台和智能视频平台,开放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视觉等 AI 能力,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新闻策划、采编、审校、分发等各个环节,构建全媒体智能新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