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宝开启房车全渠道交易,恒大汽车实现全渠道生态闭环

原创派
2020
12/31
11:22
周兴斌
分享
评论

来源 / 砍柴网

作者 / 周兴斌

道格拉斯·霍尔特在其著作《文化战略》中曾经提到,营销机遇往往潜藏于那些游离在主导性文化表述下的意识形态需求。“房”与“车”,覆盖住行两大市场,谁能想到竟有人可以同时挖掘出这两大领域潜藏的机遇所在,并且为我们重新定义了房车互联网交易服务。

12月30日,房车宝集团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据了解,房车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构建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平台,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互联网科技服务集团。

房车宝开启房车全渠道供给轴心时代

很少有人能够想到,房与车竟然可以联系到一起,但作为两大市场规模最庞大的高价值商品市场,房产和汽车已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用户群体也存在着重合的可能,这就让两大领域产生了交集,如果能相互融合必然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潜力。

但是即便有人想要从这两方面入手,缺乏足够的实力同样不行,或许也只有恒大能够将业务范围同时覆盖这两大领域,打造出这样一家兼具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的互联网科技服务集团——房车宝。

作为一个诞生不久的平台,很多人可能还不了解房车宝,它到底哪里来的自信可以同时抢占汽车和房产两大超十万亿级产业领域?

首先不得不提到房车宝独特的全民经纪模式。该模式颠覆了传统房产交易模式:一方面,对购房者来说,相当于减少了中间商环节,省下了额外的附加费用;另一方面,通过为会员设置可观的佣金奖励,充分调动全民积极性,形成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双赢局面,并有效带动了数十万人的就业。据悉,目前全民经纪人会员2162万,仅2020年发放佣金162亿。

其次,房车宝具备雄厚的科技实力,房车宝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全面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房产、汽车服务,让线上每个买卖诉求都得到快速的精准匹配,让线下每一家门店的管理都更加科学和高效。

最后,房车宝已经具备规模优势。作为刚诞生不久的平台,如今房车宝已拥有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年交易规模1.2万亿。同时,未来房车宝很可能会享受恒大独家房车资源,并持续承接第三方的销售业务,推动交易规模高速增长。

约2500年前,大多数主要宗教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相继创建,孔子、老子、佛陀、琐罗亚斯德、《奥义书》的作者们和犹太教创始人生活的年代相距不超过20代人,历史学家将这个时期世界的激荡称为轴心时代。

轴心时代的出现是因为农业创造的大量富余供给引发的,全世界大规模灌溉系统和水利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条件。实际上,恒大也将利用自身实力让房车全渠道供给进入轴心时代。

首先从房与车的供给端来看,作为地产巨头,恒大光是每年提供的独家新房资源,就能带来10000亿以上的交易规模,加上接下来持续引入海量第三方项目,房车宝的新房资源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汽车方面,从8月恒驰首期六款车发布,到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试生产,再到12月初恒驰1启动路测、超豪华内饰曝光,恒大造车速度惊人。如今其汽车业务即将迈入量产阶段,预计2025年产销达100万辆,足以令房车宝抢占市场先机。

在需求端,3万多家线下门店以及高达2162万全民经纪人会员的加持,必将吸引住行领域的众多用户,房车宝可以在房车两大领域的用户群体之间实现交叉销售,互为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快速扩张,获得更广阔的增量空间。

互联网最大的功能就是消除信息的不确定性,促进信息的交流和流通。从交易成本的角度来讲,房车宝以房车领域的信息化降低了交易费用,使企业的边界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扩展的同时,用户规模也呈指数型增长态势。实际上,房车宝的诞生也将开启房车全渠道供给的轴心时代。

跨界生长,开启恒大汽车数字化时代

观察互联网公司成长路径,一般是先进入某一领域,然后当企业原有业务扩张到一定规模后,横向扩张至与原业务相近的业务上,最后则是进军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纵向扩张。

强大的地产公司一般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但是兼具互联网公司跨界生长能力的地产公司并不多,恒大是其中一个。

观察恒大可以发现,恒大先是凭借着自己的跨界生长能力以及雄厚的资金优势,横向跨界进入同是高价值商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惊人的速度走到了即将量产的地步;之后再纵向探索,开发出超级平台房车宝,打通房车交易渠道。最重要的是,房车宝将打通互联网的车类交易渠道,帮助恒大开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时代。

产业数字化是指在新一代数字科技支撑和引领下,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对产业链全要素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的过程,而房车宝将是恒大汽车产业数字化的关键一步,将实现“房车人合一”的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闭环,并且为恒大汽车打通下游渠道通路。

目前,恒大汽车已完成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计划到2025年将实现100万量的产销量,也就是说恒大汽车拥有强劲的汽车生产能力,这就需要发达的渠道能力匹配上游,消化产量才行,也对汽车产业数字化能力提出了要求。

而房车宝作为超级平台,拥有庞大的会员基数和销售网络,更有恒大长期沉淀的大量信息数据,数以万计的全民经纪人依靠这张大网分享并获取资源,做到“房、车、人”的精准匹配,还能吸引更多资源加入房车宝,进一步助其壮大自身超级流量池。

再加上全面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打造房车宝平台、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等三大科技平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精准地发掘客户,房车宝高效连接了企业和消费者,既促进了转化也沉淀了数据,能够极大提升恒大汽车的销售效率。

纽约大学宗教历史系教授詹姆斯·卡斯在《有限与无限的游戏》这本书中写到:世上至少有两种游戏。一种可称为有限游戏,另一种称为无限游戏。有限的游戏在边界内玩,无限的游戏玩的就是边界。有限游戏以取胜为目的,而无限游戏以延续游戏为目的。

在跨界生长的过程中,恒大的资金、人才、大数据、底层的技术能力,逐渐演化为通用的组织能力。凭借着这种组织能力,恒大已经突破工业时代企业纵深式的单向生长,成为纵横捭阖,不断突破边界的大型“房车生态体”。

作者:周兴斌,系资深媒体人、知名科技自媒体。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自媒体。关注电商新零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数码家电等相关互联网产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房车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30日,房车宝集团——一个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聚焦房产、汽车交易的互联网科技服务巨无霸震撼亮相。同时,集团旗下的房车宝平台、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等三大科技平台...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