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 22 岁!这个湖南人火了:精准举牌,两涨停狂赚 3000 万!结果,反转了…

创投圈
2021
01/16
18:58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98 年的 22 岁年轻人,刚举牌 A 股公司,就刚赶上公司与茅台合作,股价连拉 2 涨停,狂赚 3000 万。一年前也有位 96 年小伙,豪掷 16 亿拿下一家上市公司实控权。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 95 后身份证都是湖南的,湖南的后浪厉害了。

举牌前一天公司公告与茅台合作

汇嘉时代刚和茅台签卖飞天茅台的合同,98 年的湖南小伙就举牌了该公司。

新疆百货公司汇嘉时代 1 月 13 日晚公告,雷彪在 1 月 12 日与公司股东鑫源汇信签署协议,鑫源汇信将其持有的公司 2352 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雷彪。持股达到 5% 即为举牌。

这笔股份的转让价格以签署协议前一天公司股票收盘价的九折计算,为 4.2 元 / 股,股份转让款合计为 9878.4 万元。

根据公告中身份证号显示,这位受让股份举牌的雷彪为 1998 年生人,身份证号与住址也都是湖南的,住址为湖南省衡南县。

一位 98 年的年轻人,怎么突然拿出上亿资金举牌一家上市公司,可能很多 98 年的同龄人还在读书。网友表示,怎么这么有钱。

1 月 12 日签股份转让合同,而前一天 1 月 11 日晚上,汇嘉时代就发布了和茅台的合作。公司公告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茅台酒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 2.4 亿元。这 2.4 亿合同标的都是飞天茅台酒系列产品。

 

汇嘉时代表示,根据公司 2020 年该类商品销售情况,预计 2021 年该合同的履行将直接或间接给公司带来约 3000 余万元的毛利额,预计该笔交易 2021 年给公司带来的净利润超过公司 2019 年经审计净利润 2777 万元的 50% 以上。

股价连拉 2 涨停狂赚 3000 万

又坐过山车

由于和茅台卖茅台酒,汇嘉时代股价 1 月 12 日、13 日连续 2 天连拉涨停,股价蹭得就拉到了 5.6 元,刚签转让协议才 2 天,1 股就浮盈 1.4 元,浮盈达到 3299 万元。真是沾上茅台就暴涨。

不过,就在股价狂拉 2 涨停之后,1 月 14 日汇嘉时代紧急提示风险,表示和茅台签署经销合同对公司业绩整体影响有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而后公司股价连续 2 个跌停,这位 98 年后浪也坐了一趟过山车。不过,最新收盘价 4.54 元,比雷彪的受让价还是高出 8%,目前仍有 800 万浮盈。

汇嘉时代表示,公司 2020 年前三季度亏损 354 万元,公司于 2020 年 6 月成为贵州茅台酒区域 KA 卖场直销渠道商,2020 年三季度业绩中已包含茅台酒的销售业绩。综上,签署茅台酒经销合同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有限。

96 年湖南同乡拿下上市公司实控权:

如今浮盈 20 亿

近年来,95 后频频在 A 股亮相。一年多前的 2019 年 11 月,一位 96 年的湖南小伙,就以 16 亿入驻钛白粉行业老二中核钛白,成为实控人。

 

2019 年 11 月 15 日晚间,中核钛白公告,当天中核钛白控股股东李建锋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 4.31 亿股股,占公司总股本 27.05% 的股份,协议转让给王泽龙。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由李建锋变更为王泽龙。王泽龙以 3.8 元 / 股的价格购买,4.31 亿股的购买价款为 16.36 亿元;王泽龙将分四次支付。

身份证信息显示,王泽龙为 1996 年出生,43 打头为湖南省。公告显示为男,也就是 20 几岁的小伙。

王泽龙入主后还在 2020 年通过增发又增持了 4.62 亿股,增发价为 3.46 元 / 股,斥资 16 亿元,最新持股为 8.93 亿股。

一年多后,如今中核钛白最新收盘价为 6.02 元,持股市值为 53.76 亿元,较成本 32.36 亿元,浮盈超 20 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