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旗下的网商银行获准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

创投圈
2021
02/23
20:36
边际实验室
分享
评论

旗下的网商将加入中国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中国央行正加紧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系统,这可能会颠覆中国市场的支付格局。

据彭博社的一则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网商银行的服务将很快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除了网上银行外,旗下的微众银行也将参与其中。该知情人士说,这两家银行的电子钱包将具有与六家试点国有银行完全相同的功能。

将这两家银行纳入试点将有助于中国央行扩大数字货币的影响力和用户覆盖范围。中国央行推出了世界首个国家数字货币,一些人认为这是颠覆中国 293 万亿元规模的支付行业。

网商银行表示,作为电子人民币研发的参与者之一,它将 "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总体安排,稳步推进试点 ",但没有详细说明信息。

在中国,电子支付几乎无处不在,移动交易的 94% 都由蚂蚁集团和腾讯两家公司控制。然而,中国已经加强了对行业的监管,并公布了针对领域的更严格的反垄断规定。

数字人民币推出之际,中国正试图遏制支付领域的垄断,这可能会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增长造成打击。

来源:边际实验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