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搜索引擎虚假广告问题:UC、360搜索被点名

每日快讯
2021
03/15
21:13
分享
评论

来源 / 三言财经

3月15日据三言财经消息,2021年315晚会今晚在央视正式播出,主题是“提振消费,从心开始”。搜索引擎虚假广告问题被曝光,而且医院信息搜素“竞价排名”问题如今依然存在。

央视调查发现,在UC浏览器和360搜索中搜索“高血糖”相关关键词后,查到一条治疗高血糖的广告。

该广告中的“医生”推荐了一款名为“白背三七诺丽果粉”的产品,宣传能降血糖。但这实际上只是一种食品,并非药物。

在调查中,类似虚假宣传广告非常多。广告中不提及具体药物,但多次推荐“某老师”联系方式,然后向消费者推荐某食品。

调查发现,为360搜索、UC等提供搜索信息服务的广告代理公司会为违法行为主动规避风险,使得没有资质的广告可以被投放。

即将通过审核的账户但未在运营的账户发放给违规广告,使得没有资质的广告可以以“套户”模式投放。

此外,这些广告代理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央视仅提供了简单的信息后,对方便“帮助”央视投放了一条违规广告。甚至广告中的评论、阅读数据都可以“做”出。

这类广告甚至不需要用户主动搜索,广告代理公司可以根据技术手段主动将违规广告精准投放给用户。

另外,在UC浏览器及360搜索中仍然可以将医院信息进行“竞价排名”。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医院“简称”,排名靠前的均是广告而非公立医院。广告代理商还宣称可以在“医院”和公立医院名称之间添加空格的方式,将其他医院广告掺入搜索结果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