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申请微信小程序,换来的却是网友们对阿里的群嘲

创投圈
2021
04/07
18:37
曾宪天
分享
评论

4 月 7 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继淘宝特价版之后,闲鱼也向微信提交了小程序申请。一旦申请通过,用户将可以在微信小程序内购买闲鱼上闲置物品、在用户间分享闲鱼链接。

在此之前,由于腾讯与阿里之间的业务壁垒,淘系的电商购物链接无法在微信中进行分享转发,而只能通过转换成文字形式的 " 淘口令 ",以及图片 + 二维码的形式来实现分享和跳转。

拼多多、京东可以自由在微信平台中分享商品链接,完成购买。

目前闲鱼、淘系等平台无法在微信中正常分享,需要跳转外链

而归属于腾讯系阵营的京东、拼多多平台的商品链接则可以在微信中正常分享、转发。微信也为拼多多、京东开设了专属的 " 九宫格 " 展位。

微信的诸多用户引流举措均被认为是帮助京东、拼多多发展壮大的一项重大利好因素。不过随着阿里系业务的进驻,微信的流量池或将不再是腾讯系电商的专属利好。

按照此前报道所强调的,如若闲鱼正式进驻微信小程序,那么此前那些 " 隐藏式 " 分享方式将成为过去式,用户可以直接在微信中畅通无阻地分享闲鱼平台的商品信息,再引导至小程序或闲鱼 APP 完成交易。

更早提交申请的淘宝特价版,理论上也同样会在微信中拥有这样的功能权益。长远来看,未来整个淘系乃至阿里全家桶都来微信流量池掘金,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腾讯 2020 年财报显示,微信目前已经拥有超过 12 亿的用户,微信及 WeChat 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约 12.25 亿,平均每天有 4 亿用户在使用小程序,2020 年通过微信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而阿里财报显示,2020 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数为 9.02 亿,年度活跃消费者为 7.79 亿。2020 年初,支付宝官方宣布,支付宝全球用户数量已超过 10 亿。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数据,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比例从 2019 年的 87.3% 增至 2020 年的 92.7%,使用支付宝比例从 2019 年的 90.7% 增至 2020 年的 91%。

从数据上来看,无论是阿里电商还是支付板块,都有可能从微信的流量池中获取到一定的增长空间。这对于阿里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不过 " 看破 " 了这一切的网友们,也因此对阿里开启了群嘲模式。

" 阿里流量焦虑了,居然开始向微信找流量了 "," 左手封禁微信支付,右手薅微信的羊毛,有点渣了吧?"。

从网友们一边倒的评论中可见,质疑的焦点均集中于阿里一心想在微信流量池中掘金,却又并未公开表示将以同样开放的形式引入微信支付等腾讯系的业务。

这一次,皮球又踢回到了阿里的脚下。

来源:ZAKER新闻 曾宪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