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不相瞒,让果蝇开车都要比自动驾驶靠谱

创投圈
2021
04/07
19:0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接受美国 AAA 年度自动驾驶调查的受访者中有 70%以上的人对驾驶自动驾驶汽车表示担心。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让果蝇来开车可能比机器人开车来得更好一些。

果蝇一直是科学研究的主要对象之一。人类研究果蝇的历史跟实验室存在的历史一样长。但对于一般人来说,真的很难想象科学家在这么小一只果蝇身上能研究出来什么。该研究的通讯作者 Marco Gallio 说:" 在如此简单的导航任务中果蝇使用灵活的决策,学习和记忆的发现既新颖又令人惊讶。" " 这可能使我们重新考虑对安全灵活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编程所需要做的事情。"

为了研究果蝇如何逃离热源,Gallio 实验室建立了一个带有四个地砖的微型塑料室,其温度可以独立控制。然后,他们使用高分辨率的视频记录来绘制苍蝇在遇到温暖瓷砖与凉爽瓷砖之间的边界时的反应。他们发现苍蝇非常擅长将热边界视为避免疼痛或伤害的隐形屏障。

利用真实的测量结果,该团队创建了一个 3D 模型,以估算整个实验过程中苍蝇微小身体各部分的确切温度。在其他试验中,他们在果蝇的头部开了个 " 天窗 ",并记录了处理外部温度信号的神经元的大脑活动。

研究发现,果蝇能够以极高的准确性确定热安全性的最佳途径是向左还是向右," 几乎总是 " 从右边靠近时向左逃生," 就像网球从墙壁上弹起一样 "。

美国西北航空队曾尝试使用计算机模拟飞行行为,制造了一种飞行器,以观察它们能够复制动物行为的紧密程度。该模拟表明,初始设计的飞行器性能几乎与果蝇一样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果蝇的飞行性能不断提高,并学会采用更好的策略来提高效率,但飞行器仍然 " 笨拙 " 且不灵活。研究人员还发现,即使果蝇执行了逃逸热量的简单任务,苍蝇的行为仍然有些不可预测,为个人决策留有空间。最后,科学家们观察到,尽管缺少触角的苍蝇能够适应并找出新的逃逸策略,但以同样方式 " 损坏 " 的车辆却无法应对新情况并转向失物的方向,最终被困住像狗追尾一样旋转。

科技发达的今天,自动驾驶似乎已不是新鲜事。但简单的导航当中实则包含了如此复杂的计算和模拟。这一研究发现的果蝇特点为该领域的未来工作提供了依据,有望能够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准确率。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